留学英国哪些专业含金量较高?

发布时间:2013-1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到英国出国留学的学生免不了会在一个问题上纠结,那就是面对英国学校众多的专业和课程,学生该如何选择呢?对此专家建议学生不要把目光只盯在热门专业上,要找一些高含金量且毕业后易就业的专业,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细数一下英国的高含金量专业。

    1.会计专业

    近些年会计专业的就业形势大好,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平均年薪就能达到4-5完美元,同时在国内财会专业的留学生同样具有较大的就业优势,尤其是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更倾向于选择有海外留学背景或持有国际执业资格证书的人才。不过留学专家提醒大家,拥有会计学硕士以上学历且具备专业资质的人才更吃香,因此留学时尽可能选择职业型会计课程,这样不仅可以拿到学位证书,还可以赢取专业资质。

    2.传媒专业

    其次在英国大众传媒专业实力强劲,同时专业设计方向广泛,同时在英国众多排名领先的世界专业领域中,传媒学是英国实力强劲且特色鲜明的一个专业。众多名校使英国成为培养国际传媒行业人物的摇篮,而众多强大行业的背景支持,使传媒专业成为英国本土前途最光明的专业之一。同时传媒专业方向广泛,可分为新闻方向、媒体和传播方向、电视与电影方向,学成之后,学生可从事国内外的新闻媒体,影视媒体相关领域的工作,英国的传媒硕士及博士,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非常抢手的人才。

3.会展管理专业

    在我国会展管理专业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态势良好,而且已经跃居亚洲地区最强劲的会展大国。因此到英国出国留学选择会展管理专业,不仅可以接受系统的专业高等教育,同时还可以拥有时间经验,这同样是成为高级会展人员的必要条件。

4.翻译同声传译专业

    同声传译不仅可以广泛用于国际会议,亦可广泛应用于外交外事、商务活动、新闻传媒等诸多领域,同时它还是当今世界流行的一种翻译方式,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而且同声传译人才还属于全球稀缺人才,因此该专业可谓是具有高含金量的专业。

5.工程专业

    一般来说就读工程专业是中国学生留学英国的传统选择方向,但是随着高科技的迅猛发展,拥有环保工程、生物工程、材料工程等专业教育背景的人才开始吃香,尤其是那些技能解决技术问题有懂得国际商业操作规则的复合型工程师,非常受欢迎。

6.IT专业

    目前传统IT人才已经趋向饱和,到英国出国留学的学生最好选择新兴的IT专业,如网络控制、通讯网络、游戏开发、只能系统等,这些在学成归国后都将成为就业市场的“抢手货”。

文章:“留学英国哪些专业含金量较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