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环保专业或将成为新热门

发布时间:2014-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最新的留学生一项调查报告显示,从留学动机、留学意向、留学准备三个层次出发,结合不同留学意向国家的特点和政策变化,对这个留学“预备役”群体进行了全面且形象化的分析,详细如下: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有69.3%的一项留学者认为国内就业形势对其出国留学产生了影响,他们觉得选择洋文凭好就业、方便移民,同时也说明今年的准留学生们目的性强。对此留学专家表示留学要以未来的职业发展为导向,而且由于西方的教育与实践结合较紧密,一些带有实习和工作机会的院校,既满足了学生留学的需求,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就业。可见“就业难”影响留学浪潮,不是中国学生对现实的逃避,实际上体现了他们对于提升自身素质的追求,“苦练内功”才是解决就业难题的原动力。

    通常在在选择留学国家阶段,“教育质量”、“留学费用”、“学校专业排名”这些教育相关因素依然被重点考虑,让我们意外又不意外的是,“气候环境”成为选择国家时上升最快的考虑因素,较去年同比有近10%的增长。可以看出雾霾的阴影不但引起国人对于环境的忧思,也间接影响到学生对于留学国家的选择。对此一些国家一些国家的环境类专业正在成为留学热门选择。就英国来说,由于走过“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所以相关专业发展已比较成熟,几乎所有英国院校都开设了相关专业。

此外有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依旧是留学首选国家,占比达到26.8%,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的留学热度次之。而一些高性价比的欧洲留学国家有所增长,其中德国的增幅最为明显,从2013年初的3.9% ,增长到7.5%。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公立大学几乎为“0”学费,同时依靠打工基本可以满足生活费需求,但要看到高性价比并不意味着录取标准降低,比如留学德国就需要通过比较严格的审查制度。因此,选择这些欧洲国家可谓是利弊并存。

文章:“出国留学环保专业或将成为新热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