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留学美国本科最好专业汇总

发布时间:2014-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师在美国是一个新兴的研究生专业,它在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称呼,如金融数学、计算金融等,总之这是一份以数量分析工具为基础,利用数学,计算机学科的优势特点对金融产品尤其金融衍生物如证券,期货,期权等进行研究的学科。由于美国金融产业巨大,越来越多的精英开始加入到以华而街为代表的金融圈。

二.金融专业

金融产业在经历了飞速的发展以后,它已经处于这个星球行业链的顶端,各种贸易活动、收购兼并、股票发行都更金融紧密相关,而伴随着金融产业的高速发展,对金融人才有着大量的需求。在美国,很多本科高校并没有开设金融专业,因此金融专业的研究生申请非常困难,因为大家都知道未来的回报,也正因为如此,本科时代的专业选择成为为将来申请金融研究生不得不考虑的前提。一般流行的选择是本科选数学+经济双专业,因为经济学铺垫了对金融相关的知识体系,而数学能力,更被美国经济学和金融学看重。

三.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科学是一门包含各种各样与计算和信息处理相关主题的系统学科,从抽象的算法分析,形式化语法等,到具体的主题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和硬件等。作为一门学科,他与数学,计算机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有显著不同,却通常被混淆,尽管这些学科之间有着不同程度的交叉和覆盖。同时计算机专业还是一个很热的专业,进可深造读书,退可选择工作。

四.文科专业

文科专业包括历史,英语,文学,语言学,社会学等,由于专业特点使得就业有一定难度。而本身社会对这类毕业生需求就不是很大,在美国学习这些专业的孩子家庭条件较好,他们普遍不担心毕业后很快有一份收入较高的工作,他们追求的是高品质的生活状态。因此对于那些家境良好,同时又十分热爱这类专业的申请人强烈推荐。

五.艺术类专业

对于音乐,绘画等艺术专业,与普通常见专业有很大区别,这类学校普遍费用昂贵,而且学校很少提供奖学金,除非有非常杰出的艺术天赋的人才能成功进入,但这些出国留学生毕业后,普遍有非常高的收入和社会地位。

六.工科专业

最近几年,留学美国的出国留学生热衷选择注重实践,适应面宽,薪金高的工科和商科专业,如电子工程专业,因为该专业涉及通信,计算机,信息产业众多领域,且实用性强,适用面广。该专业毕业生容易在各类企业中得到发展,因此备受青睐。

七.理科专业

单纯的理科专业,如数学,物理等学科,在学习的过程中却是内容比较枯燥,学习难度比较大的实际问题,本科毕业后在求职市场上并不处于很大的优势,然而这些学科铺垫了学生很好的数量分析基础,使他们更适应后期继续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而且可申请研究生的专业种类很多。

八.政府相关专业

政治学科一般不推荐学生选择,主要是国内政治体制,使学生毕业后想在国内政治领域发展很困难,除非学生能取得美国身份,融入当地政府机构。

九.经济专业

经济专业非常适合出国留学生的选择,它作为本科时代的专业选择,非常有帮助,一方面帮助学生建立了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另一方面第一后期就业和学习做出了很好的铺垫。对于致力研究生攻读金融,经济或商业相关学科有很大的帮助。

十.商科专业

商科专业是很多家长学生最为热衷的专业,近年来商学院纷纷调整各自的课程设置,突出强调专业课程,实干经验及领导艺术等一些软性技能的培养。同时遵循严格缜密的教学方针,突出强调经济学,统计学及金融和财务管理的学科学习。

文章:“2014留学美国本科最好专业汇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