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留学美国新兴专业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4-3-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商业领域的拓宽,现在美国大学已经出现了不少美国新兴专业,相对传统国内学生选择的专业来讲,不仅新颖,而且前途也不错,同时使得即将到美国留学或者想要留学美国的学生多了一些选择。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关注下。

1.新媒体

目前,网络媒体是传媒界增长最快的领域,所谓“新媒体专业”就是把传统新闻课程与数字媒体设计和管理结合起来,其中,电脑技术、网页设计、转播整合、数码技术,都是新媒体专业包括的课程

2.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专业兼顾生物学和工程学,旨在解决农业、食品科学和医学方面的实用问题,是一项交叉学科。与生物工程专业相关的生物信息和生物医学工程前景也不错,在美国有很多提供与此相类似专业的院校,深受出国留学生的欢迎

3.有机农业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的质量和食品的品质产生了独特的要求,追求纯天然、无污染的健康食品已成为一种时尚。为顺应世界环保潮流和世界有机食品(又称绿色食品)消费市场的需求,近年来有机农业悄然兴起,很多大公司开始雇用这方面的专门人才,美国部分院校也增设了有机农业专业,以满足市场上对这类人才的需求。

4.网络商业和网络市场专业

在网络盛行的今天,网络商业和网络市场专业自然不会冷门:这个专业着眼于通过网络进行商业交易,包括与客户和商业伙伴的沟通以及雇员管理等。随着网络交易额大幅增长,这个专业学生的需求量也逐年上升,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资料显示,此专业学生需求量将大大高于其他专业的平均水平。在美国,一般在商科领域较为突出的部分高等院校开设有与此相关的课程。

5.电脑游戏设计

据了解,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正在以每年超过100%的速度增长,预计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出版销售收入将达到172.3亿元。虽然国家网络游戏产业发展迅猛,但国内电脑网络游戏人才大量缺乏,专业电脑游戏设计人才已成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紧缺人才之一,而在美国这个10年前还闻所未闻的专业,现在已经在全美150多所高校扎下了根。

6.人机互动专业

近年来高科技产业迅速发展,各个地区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高科技人才的缺口也越来越大,一些高科技的专业也渐渐地成了人们的新宠,如人机互动专业,HCI主要是设计提高人们使用高科技产品的能力,并深入研究科技对个体和群体的影响,这个专业一般是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研究生课程。

7.社会与环境专业

据了解,近年来环保行业人才需求节节攀升,从事环境咨询与环境服务、环保技术、工程项目等工作的“绿色”人才吃香起来。此专业主要关注社会与环境的相互影响,出国留学生一般主修社会科学理论中的环境问题,不过此类专业在不同的学校里侧重稍有不同,有的学校的环境科学专业会运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来解决环境问题,而有的学校则把气候学与社会学相结合。

文章:“2014留学美国新兴专业大盘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