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留学 环境专业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0-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热门的留学国家和专业中寻找适合自己的

 以往海外留学理科最受关注的工程、计算机专业突遇强大对手,近一个月来,环境科学等给地球降温的相关专业异军突起。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专业的走红除了与哥本哈根会议所带来的关注有关外,也与其本身的专业科研、就业等优势密不可分。

  现状 2010年与环境相关专业走俏

  继计算机、工商管理等专业之后,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开始得到准留学生们的高度关注。

  哥本哈根会议后,人们对环境气候等相关问题更为关注,“环保”、“低碳生活”开始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中,而在专业领域,不管是新能源的开发,还是能源工程、汽车工程、电子工程、生物科学、海洋科学等,诸多与环境科学相关的专业学科将在未来社会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从目前科学研究发展的角度来看,国外的一些大学在这一专业领域还是具有一定的研发优势的,这是吸引一批准留学生选择相关专业的主要原因。”启德教育沈阳分公司运营经理李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随着中国更多普通人群环保意识的觉醒,未来会有更多中国留学生选择到国外这些专业进行深造和学习。

  辽宁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范俊岗指出,近年来,我国在环保、农林研究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的投资力度,环保相关产业未来前景更为广阔。

  优势 国内急需环境相关专业海归学子

  吸引众多学子选择环境相关专业除了海外的学科优势外,也与国内巨大的就业市场需求有关。

  随着中国对环保问题的重视,留学生的发展前景尤其被看好。毕竟目前最先进的节能技术还都掌握在发达国家手中。

  辽宁人才留学咨询顾问刘洪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留学生如果能在海外留学期间学习到最为先进的新能源技术,不仅在国外有就业的空间,回国就业也会更具竞争力,预计未来在科研、企业研发、企业生产,乃至政府部门都会有较大的专业人员缺口,为相关专业准留学生回国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比如水处理环保公司、废弃物处理的环保公司、环保设备制造类公司、专业环境咨询类公司等,这些将来社会的重点行业企业中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都将持续扩大。

  建议 理科好的学生更适合选环保专业

  “目前申请环保和化学相关专业的学生比较多,这些学生在国内原本学习的大多都是理工专业。”21世纪佳益留学资深顾问杨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非所有学生都适合学习环保相关专业,相比之下,理科学生更具优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选择到国外攻读环境保护相关专业的学生中,大学本科在读和大学毕业生约占六成左右,很多学生在国内原本学习的并非环保相关专业,相比之下,在申请海外名校环保相关专业方面,理科学生所要占有的优势更加明显。

  也有一些高中在读或者今年即将高中毕业的学生计划申请海外院校的环境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李超指出,对于这类学生来说,除了家庭要有相当的经济基础以外,还要求准留学生个人理科成绩较好,而且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动手能力,在向学校递交申请的同时,除了要提供相关的学科成绩、外籍成绩的证明以外,在个人介绍和推荐信的准备上对于自己为什么要学习环保相关专业的原因,在学习相关学科时自己的哪些优势将能得到体现等也应有所提及,这样更有助于获得海外院校相关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文章:“2010留学 环境专业受追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