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趋势变化分析

发布时间:2010-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至今为止依然是火热的不行。依然受很多人的热爱。在过去追逐留学热的同时,出国留学也在不断的变化,如今出国留学趋势到底如何?出国留学到底有什么变化?今天出国留学网总结了出国留学趋势变化情况

趋向一:从“目的不明”到“为职业开展”而留学

为什么留学生那么多,但是最终的结果就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呢?因为留学的目的动机不对。没有正确的目标和规划,导致了留学梦的破碎。而如今据留学专家说:“细数历年的教育展,过去参会者大多是走马观花,破费时间精神拿了一堆学校材料,但没有太多本质收获;而如今来参展的孩子和家长,来到现场后,对本人希望选择的学校和专业都事前从网站或留学机构有个根本理解,然后再带着本人的详细问题到展会上与专家交流并设计留学计划。”这表明留学生和家长开始明白了留学要长期规划,做好目标动机的规划,不再像过去那么随便了。

趋向二:从“英美加”热点到各国全面开花

过去留学生大多都愿意挤入英、美、加等经济兴旺国度,而如今出国留学曾经放低了经济门槛,各国留学生打工的政策逐年放宽,欧洲、亚洲和澳洲的众多留学目的国也均表现出了各自的特性和优势,比方,在加拿大,也推出了“经历类移民”项目;在澳大利亚,采取了放宽签证的雅思和经济担保金存款周期请求,以及在将来5年内为亚太留学生提供总额14亿澳元的奖学金等政策,以上诸多政策都成为分流英国、美国、加拿大留学生的重要要素。

趋向三:从“高收入家庭留学”到“工薪留学”

1985年国度提出“支持留学、鼓舞回国、来去自在”的出国留学方针,鼓舞自费留学。留学行业先是褪去了国度公派留学的“精英光环”,随后又从高收入家庭逐步下探到了工薪家庭。从近几年的状况来看,越来越多的工薪家庭为了提升孩子的就业竞争力,参加了留学大军。

趋向四:从“追名校”到“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过去的留学生以追求国外知名大学,排名高的大学为目标。然后过分的追求这些大学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留学路变得坎坷,他们会发现即使进入了名牌大学,自己依然是没有达到目标。而如今的学子们开始觉悟原来出国留学学校的选择要以自己为出发点,就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名牌大学未必适合自己。

趋向五:留学方式选择日渐扩散

从直接办理留学到呈现“桥梁课程”、“国内预科”等多种选择,留学方式呈现百花齐放的场面,后者以其费用相对低廉、与海外院校的良好对接、给孩子提供心理和文化上的过渡时期等优势吸收了不少准留学生的眼光。

总体来说,出国留学发展趋势是不错的。我想以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出国留学的学子们都将会成为人才,实现自己的留学梦。

文章:“出国留学趋势变化分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