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成功的关键要素

发布时间:2010-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是一件令很多学子羡慕的事情,很多学生都认为出国留学是人生的重大转折。但是很多学生却不知道这个转折该怎么进行。于是没有计划的进行,最后的结果就是自己留学梦的破碎。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没有选择好留学的学校和学习的专业。

中国人的眼中大都认为留学的国家好,学校有名气,排名高就会能让自己的孩子有好的学习发展空间。然后事实却证明了并不是这样。出国留学网总结了出国留学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第一我们需要选择好学校,学校的选择不要盲目追求名牌,不要盲目追求有名气的大学。要结合孩子自身的情况,首先要准确客观的评价自己,不顾自身条件而盲目地追求名牌大学并不可取。通常选择学校需要考虑以下两方面内容:

1、学术因素: 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了解哪些院校开设了你希望就读的专业,通过该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2、非学术因素: 院校的地理位置、规模、学费、生活费、交通、娱乐等也是选择学校的参考因素。

3、切忌只看综合排名 国外大学综合排名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素是看学校综合研究能力。也就是说研究性的大学的名次往往会比教学性质的大学名次靠前。虽然有些大学在综合排名上不够突出, 比如排到了80名左右,但是她同样可以在某项专业排名中排在了前10名。(利兹都市大学,综合排名第98名,但是其食品专业和旅游酒店管理是在专业排名中都名列前10)。所 以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一定先把专业放在首要的位置上。

4、结合自身情况 有些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比较弱,那么在选择大学时尽量选择一些教学为主的大学,一般这样的大学于学生的沟通更多,管理更细致化。研究性大学则更看重学生本身的 能力,学习压力会更大些。

第二我们必须要选择好留学的专业。这个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咨询专家,另一方面结合孩子自身的爱好,然后选择专业较强的国家和院校,再考虑就业因素。我想如果能将这些方面全部考虑进去,那么留学对孩子来说是快乐的,而且也会学习的非常好。

以上只是出国留学在学校和专业上需要考虑的地方,其实出国留学是一项长期工程,还有很多的要素我们需要考虑和规划,考虑的越详细,规划的越周密那么留学的路就会越顺利。

文章:“出国留学成功的关键要素”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