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语言如何克服

发布时间:2010-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年留学的学生都很关注留学语言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留学美国:出国留学如何迅速克服语言关

留学美国:初来乍到如何克服语言问题
  
中美两国在教学的风格上是截然不同,中国是应考式的,针对考试的范围,大纲而制订教学计划。美国是能力式,评估你通过学习获得的某项能力,或全方位的能力去应对生活以及学习上的沟通。所以在美国学英语,你确确实实能学到,用到它。而中国学习英语,不一定真的能懂英语,或许退一步说,本人认为中国的英语教学唯一一个能跟美国比拼的是语法,那是规则的东西,中国特擅长弄这个。
  
学习完语言进入大学,你会发觉难度垂直上升,刚开始课完全跟不上节奏,美国人突然一顿狂笑,你还在发傻。这是很正常的,原因是综合的,因为语言学校太简单,语速比较慢;也因为你进入一种“滞留期”,这个期间是最苦的阶段,你的文化,思维正处于一个强烈的转换或吸收阶段。在这段期间,你最好能多问问同学和老师,他们都是非常的和蔼和友好的,他们能理解你的英语。多交美国友人,能更快地提高你的英语。
  
美国很注重去保护弱势群体,每个学校都有设置一个机构去帮助这个群体。如果你有听力障碍,你可以去那里,然后马上得到最热情的帮助:有专人陪伴你上课,把老师说的每一句话全写或者电脑打下来给你,这些都完全是免费的。又或者,你在每个学期开始的时候找你的任课老师,他们都会尽量帮你,满足你的要求去帮你完成课程。比如,有次期中考试,老师要求把答案涂在答题卡上,结果我没听到以至于没涂。但事后,老师会发邮件通知你,让你去他办公室解释。
  
留学生语言问题――没有跨不过的坎
  
留学生大都希望早日进入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但是经常由于语言水平不过关,而受阻于大学门外。而长期滞留于语言学校不仅消耗大笔学费,也吞噬着大好的青春岁月,更磨损了留学生奋发进取的锐气和勇气。因此学好英语,尽快过语言关是学多留学生的共同心愿。
  
往往在留学之前,留学生和他们的父母都乐观的认为,到了一个以英语社会,学习英语是轻而易举,无师自通的。待到真正到了国外生活学习了一段时间时候,很多留学生发觉事实并非如此,语言学习并不是那么简单。
  
在一个留学论坛上,一位留学本地的女孩留言说,“出国3年了,可是口语和语法总是上不去,论文的分数总是得不高。尤其是语法啊,我的天啊,人家怎么就可以把句子写的那么通顺,我怎么就不可以呢?各位高人,有什么办法吗?”
  
为语言学习烦恼的并不止她一个,另一个网友跟贴道。“我那个汗呀! 自己的英语真的很差, 真怕等毕业回国了怎么办?连英语都没说好,白来读书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预期和现实之间的反差?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曾经在中国“新东方”执教,目前也在加拿大温尼伯格留学的“骆驼”。他认为留学生通过英语的语言关有四个标准:能看懂电视节目,是听;能读懂报纸,是看;能和人用英语聊天超过30分钟以上,是说;能用英语写信追到MM,是写。他觉得除了第四点有点难度之外,前三项都不难达标,而且自学也可以。但是“骆驼”说周围的中国留学生多数都没能达标,不光是那些在语言学校的留学生,甚至已经进入大学读本科的中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也是差强人意。

文章:“出国留学语言如何克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