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是“天堂的地狱”

发布时间:201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各种留学中介雨后春笋般地出现,验证着这样一个事实:出国热。很多人不想高考,很多人沉迷于美剧,很多人想学习语言……无论出于哪一种原因,出国前的向往总带着距离的美感和想象的色彩,但在一段时间的真正接触之后,最初的美感可能转变为失落。 出国留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留学是人格意志力等等的磨练。

陈辰在高一时去了澳大利亚,如今已经在墨尔本呆了两年多。用她的话说,直到下飞机那刻,她都对国外抱着极大的热忱,她觉得自己一定能学有所成,未来一定无比完美。两年下来,她的心态经历了哪些变化呢?

小鱼:你怎么会那么小年纪就一个人出国?

陈辰:我高中学的是美术,就是大家说的艺术生,文化课成绩一般,对国内的教育环境有些不满,觉得辛辛苦苦一级一级往上念,到最后还不是找不到工作。我又喜欢看美剧、吃西餐,就选择了出国。

小鱼:到了澳大利亚,觉得和自己想的有落差吗?

陈辰:有落差。我刚到澳大利亚时,寄宿在当地人家里,和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孩一起住。房东不太友善,我打翻一杯咖啡居然要我赔偿30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500元),我问为什么,他说因为咖啡把地毯弄脏了,需要翻新。而且,住的地方也不是非常有安全保障,我们房间就被小偷光顾过一次,弄得乱七八糟。

小鱼:真的很不幸啊,你一个女孩子,年纪又小,在国内哪吃过这样的苦。

陈辰:说到这个我就想起家里的饭菜,因学校没有食堂,我只好天天自带三明治当中饭,简直要吃吐了,刚去那段时间瘦了5公斤。

小鱼:生活上诸多不顺,是不是也会影响学习?

陈辰:我除了要去我申请的高中上课之外,还要去专门的语言学校上20个星期的课,因为澳式英语很难懂,有些在国内英语很好的同学到那儿也跟听天书一样。学习倒还好,只是一些人的歧视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小鱼:这样会不会让你很难交到朋友?

陈辰:我觉得,这里的人际关系比国内还要复杂,国外女孩成熟得早,想法也多些。

小鱼:听你说这些,我对国外的环境还真的有点心悸了。

陈辰:怎么说呢,有好有坏吧。我也曾经碰到过很善良的房东,搬家之后还邀请我去她家吃饭,在学校里也有机会结识很多谈得来的朋友,另外澳大利亚的大海真的是非常漂亮。留学是件需要勇气的事情,你要独立面对各种各样的好与坏,如果你觉得准备好了,那就勇敢地去迎接吧。

 

文章:“出国留学是“天堂的地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