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是去磨练的

发布时间:2011-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针对国内市场持续不断的自费留学热,以及家长盲目将学生送出国门的心态,提醒家长,让孩子出国留学必须做好三个准备:

心理准备出国求学是去历练的不是去享福

这方面其实不用赘述太多,很多孩子出国前,对国外有很多美好的憧憬,以为国外什么都是好的。学校不会管你学不学习,也没有家长在身边,终于可以享清福了。其实国外的教育体制和方式与国内有很大不同,就连优秀的学生都需要重新接受并适应国外的教学和管理。只有首先自己改变以前不良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在全新的教育环境中,才有可能获得新发展。因此必须选择那些在国外有留学生办事处的机构,以便于让自己更安全健康地在国外接受教育,让父母能够放心孩子在外面学习。

文化准备:熟悉留学所在国的社会文化环境

现在各种信息手段发达,完全可以不出家门就知世界。不管去哪留学,一定要事先搞清楚当地的教育环境和文化氛围,到时候,不至于到了所在国一无所知,一脸懵懂。对于当地的风俗、民俗特征甚至饮食作息习惯都可以提前了解一下,这样,学生出国后可以最快时间内融入当地文化。所以在选择留学培训机构时,必须选择那些有当地外籍老师授课的学校,这样可以让自己更直接地了解当地民俗文化。这对于成绩差的学生尤其重要。

语言准备:出国留学前,务必要先学好英语

对于英语成绩差的学生,在语言没有过关前,家长一定不要轻易将孩子送到国外。在陌生环境里,连最基本的沟通能力都不具备,孩子很容易对留学失去信心。如果在国内语言没有掌握好,寄予到国外语言环境里重新学习的想法,太过单纯,也不现实。对于成绩差,基础差的学生,要选择有针对性小班教学,外教环境的培训学校学习英语,这样学生学得快,也能尽早融入西方语言环境中去。

2010年的高考及中考录取已经接近尾声了,今年北京市高考录取率84%,中考录取率则锁定在68%,这就意味着北京市最少有近5万名成绩不理想的高考和中考学生,有很多家长正在想方设法为孩子寻找出国留学的出路,我们应该谨慎地提醒家长,出国留学之前务必让孩子学好外语,以便于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环境中去,因此必须选择正规的机构从事培训,别让孩子误入野鸡大学,成为留学垃圾。

 

文章:“出国留学是去磨练的”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