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国家选择应该结合家庭情况

发布时间:201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年伊始,如何规划好孩子的海外留学生活,每个家长都有着千头万绪的想法,听听完美留学专家是怎么说的。

  经济充裕就选主流国

  首先要帮助孩子确认好留学国家,如果家庭经济比较充裕,建议选择主流的英语国家,按照2010年度出国人数的大概统计,以出国人数排位前4名的国家分别为: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这几个国家基本为英联邦国家,教育体制较为相似但又各有特点。

  美国留学这两年由于签证政策宽松、中美关系稳定、大学众多、专业齐全,从而成为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其中商科、理工科、艺术传媒影视、法律、计算机、电子通信等成为学生最为热门的选择。

  英国作为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现代大学教育模式的奠基者,欧洲的政治文化中心等优势,持续吸引着中国学生前往留学。

  而澳洲和加拿大,则多年以留学+移民的吸引力满足着有移民需求的家庭和学生。

  时段不同优劣势各异

  其次,要确认什么时间让孩子留学。一般来讲,主要为3个时间段:国内初中毕业直接出国读高中,约占留学总人数的10%-15%左右;国内高中毕业直接出国读本科,约占留学总人数的30%左右,且每年均呈持续上涨趋势;国内大学毕业直接出国读硕士,约占留学总人数的50%-60%左右。以上3种留学方案的优劣势如下:

  1.国内初中毕业直接出国读高中:劣势是在国外念书时间较长,花费较大,同时由于孩子年龄较小,会存在一个适应环境、自我约束力等方面的问题。但是优势也是非常明显,孩子年龄越小,越容易融入当地社会圈子,语言能力建立较快且基本可以达到当地人的水平,另外在留学所在国家获得高中学历,对进入该国的大学非常有帮助,同时可以免去托福、雅思等英语测试的要求,只凭高中成绩即可申请入学,申请成功的概率较大。

  2.国内高中毕业直接出国读本科:劣势是国内的高中课程比较紧张,孩子除了应对常规的高考课程,还要为出国准备大量的考试,如:托福、雅思、SATI,SATII等,对孩子的时间、精力等各方面都是严峻的考验,往往会造成学生应接不暇,最后搞得哪件事情都没有做好。同时,也存在着留学花费较多的现实问题。而优势是:国内的高中教育对一些基础学科的学习比较扎实,高中毕业的年龄,学生已经基本形成自己的人生观,同时又对新兴事物具有极强的接受力,而国外的本科教育以鼓励个性化、多元化、创造性等方面著称,所以高中毕业出国往往被视为最佳留学时间。而且西方国家本科教育课程开设非常齐全,可以满足学生对任何专业的选择需求。

  3.国内大学毕业直接出国读硕士:劣势是学生年龄较大,人生观较为固定,语言学习能力错过了最佳时间,所以出国留学对于融入当地环境、语言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效果,远不如前两种方案出色。同时,研究生学历在海外毕业后的就业几率没有本科毕业高,造成留学后回流的现象居多。但是优势是学制短,留学时间只需1-2年,花费较少,为多数中国家庭所能负担。同时不用像国内的研究生考试一样要参加统考,同时一个海外高学历对于学生回国就业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同时,类似澳洲、加拿大这样的传统移民国家来说,研究生学历可以获得更多的移民加分,如果专业再选择为当地较为紧缺的专业的话,则移民的概率较高。

    总之,出国留学是大事,关系着孩子未来的发展,经济收入与出国时机很重要。

文章:“留学国家选择应该结合家庭情况”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