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留学,家长该包办一切吗?

发布时间:2014-4-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有一个成语叫“越俎代庖”,许多望子成龙的的家长都希望通过留学让孩子们远离竞争和压力。为此,他们尽自己所能为孩子铺设好留学的道路,有的家长甚至都故意不让孩子知道,以免耽误其学习,孩子只需要上好现在的课,最后成功留学就行。那么家长这种“越俎代庖”的现象真的可取吗?孩子留学,家长到底该不该一手包办?下面就有全球教育网的小编问您分析一下吧!

    首先,要让孩子自己来选择留学的路

   这越俎代庖’现象产生的客观原因是:近两年针对应届高三毕业生的留学咨询活动越来越早,高考还没完,留学就成了热点,而家长又怕提前准备留学会影响孩子备考情绪。虽然着急的心情能够理解,但留学不是一件盲目的事,选择一个好的学校和专业是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事,留学的主体毕竟是孩子,家长可以帮忙咨询,但到实质性的办理阶段,家长和孩子应该共同规划,一定要征求孩子的想法,让孩子在心理上做好留学准备。

    其次,家长如何为孩子留学做准备

   最重要的是要与孩子充分沟通

    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考虑,自作主张安排孩子出国留学,孩子迫于压力而不情愿地去出国留学,这样的留学成果不言而喻。家长若有意让孩子留学,在留学之前,一定要从多个角度分析,例如:自己孩子的性格,独立能力,学习成绩,对出国的热情等。家长应该和孩子密切交流,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让孩子心甘情愿地去留学。

    其次只是帮补孩子把握方向

    现在出国留学出现低龄化,家长一定要有方向意识,在前期的把握中也要做到及时了解出国的动态。多多关注各个留学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在前期帮助孩子了解留学国家的一些基本信息。

    同时,还要了解留学政策,这些政策都直接关乎孩子的学习与未来,所以一定要着重了解!另外,确定好出国的打算之后,要辅导孩子在出国方面需要的知识。可以适当的报一个系统性的语言培训班。在学习上感到枯燥的时候,家长也要及时做好沟通和鼓励。

    最后是为孩子提前准备签证材料

    在基本材料中,护照、身份证、签证申请表及照片、签证申请交费收据、以及英文成绩必须备齐;录取材料以及学校宣传册要备好;在学历材料中,一定不要忽略了学历学位原件及中英文证明原件、成绩单中英文证明原件。”

    最后小编建议家长,即使在高考前申请,也不要隐瞒孩子,毕竟孩子才是最终要去留学的人。要让孩子全程参与留学申请,让孩子在申请留学过程中亲身体会申请的不容易,孩子也会更加珍惜深造的机会。

 

文章:“孩子留学,家长该包办一切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