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要当心

发布时间:2010-1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GEOS集团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佩斯、凯恩斯等城市举行的多所言语学校日前宣布倒闭,教育部再一次由于澳大利亚学校倒闭发出留学预警。

另外澳大利亚学生签证各个类别关于学历背景都有不同的请求,看似简单,但里面却充溢玄机,单单一个学历请求就有很多的变化和细节。留学专家提示学生申请澳洲签证时务必当心,在没有完整理解和控制前,千万不要贸然尝试,以免无谓拒签,耽搁了时间和金钱,还给二次签证形成障碍。

随着本地人口的疾速增加,澳大利亚教育正面临着资源趋紧的压力。此间剖析人士以为,假如这种前景持续得不到改善,澳国际教育业将遭到冲击,澳洲留学的环境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据报道,到2030年,澳将新增45万名需求承受高教的学生,这相当于需求增加24所中型的大学;仅在目前经济开展较快的昆士兰州就需求9所这样的大学。目前,昆士兰和西澳两州的高中毕业生已呈现出增加的势头,而从2019年和2022年,维多利亚和新南威尔士两州的高中毕业生人数也将开端大幅增加。

澳8所研讨型大学联盟执行官加纳格以为,澳教育界正面临着一颗“定时炸弹”。他表示,假如教育设备和场所不能相应增加,澳洲学生将有可能面临被拒收的前景。他说,澳如今大学的学生与教员的比率曾经超越20:1,假如要将这一比率降至17:1,就意味着到2030年前,澳联邦政府每年需求向高教拨款168亿澳元。

但是,澳政府眼下对高教的拨款严重缺乏,许多学校不得不转而借重于扩招留学生来补充资金,维持现有教育设备和当地学生教育时机。而时下澳联邦大选产生的“悬浮议会”,更增加了业界人士对少数派政府教育拨款前景的疑虑,担忧呈现对教育界的“政策瘫痪”场面。加纳格表示,假如要在现行条件下防止使学生被拒收的状况,或者学生和教员的比率不严重失调,学校就必需开发其他收入资源,这包括鼓舞进步开支效率的方法,同时也有可能使学生的贷款担负增加。这一点曾经惹起了澳全国学生会的亲密关注,并反对增加学生的债务压力。

业界人士以为,本地生的疾速增加和教育设备缺乏的矛盾假如得不到较好的处理,有可能对澳国际教育业产生新的冲击,使澳洲的留学环境进一步“恶化”。人口统计学家格雷梅·雨果以为,本地生的增长主要源于两个缘由,一是当地人口出生率上升,二是年轻移民和当地人希望经过教育而进步技术才能的需求增加。蒙纳什大学副校长比尔内表示,不论谁上台组建联邦新政府,支持高校的扩展是至关重要的。

近年来,虽然国际教育业曾经跃升为澳第三大出口支柱产业,每年给澳高校带来180亿澳元的资金,并有效地带动着就业和旅游产业的开展,但留学生却日益成为各种社会问题争论的焦点之一,对留学生的“不满心情”加强。依据此间的一份调查,46%的受访者以为留学生“抢走”了当地人读大学的场所和时机。而留学生平安问题专家尼兰德也表示,一些高校所在地的民众曾经对留学消费生不满,以为他们使对当地资源运用的竞争加剧了。调查显现,37%的人反对澳吸纳更多的留学生,约20%的以为这实践上降低了澳高校的教育程度。

同时,留学生和新移民也被以为是形成当地低收入人群生活境况持续得不到改善的缘由之一。很多花匠、咖啡厅工作人员及快餐店的厨师工资都低得惊人,以至少于最低工资规范。蒙纳什大学人口统计学家比尔雷尔以为,新移民和拿着暂时签证的留学生抢走了低收入人群的工作,使他们的境况雪上加霜。他说,留学生曾经成为低技术、入门级就业市场的主力军,很多当地15至19岁的年轻人在与他们“抢”工作时败下阵来,因而这一年龄段的人失业率十分高。

文章:“澳洲留学要当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