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预警小贴士

发布时间:2010-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留学或许并不是那么的火热,但是也是一直以前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吸引了一些留学生。近来有一个赴法留学的学生给我们即将去法国留学的学生一个预警。

法国留学初次居留回执不能作入境签证

近日,一中国留学生持初次学生居留申请回执(récépissé)从国内返法,被法国机场边防回绝入境。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再次提示留法学生留意:自2009年起,法方已实行新的入境规则,初次居留申请回执不能作为法国入境签证运用,请留法学生在取得正式居留证前防止回国,以免返法时受阻。细致状况可向法警察局咨询。

中国公民在入境法国时,应带齐法方规则的有关资料,以免入境受阻。

入境法国需求留意的事项:

1、关于入境资料不全的人员,法边防警察可能会停止讯问,并暂时保管当事人的护照、手机等随身物品。遇此状况,不用慌张,应配合警方,尽快阐明状况并将所需资料补充齐全。

2、持有某申根国签证后,应首先选择该国入境,不要简单以为有一国的申根签证就能恣意进入其他申根国。如需在法转机且不出机场,应事前购置机票。

3、除申根签证外,入境时应携带往复机票、酒店订单、游览保险等相关资料。持学习、访问、商务等类型签证者还应出具相应的证明资料,如约请函、接待单位证明等。

4、如需求助,可请求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联络,领事部会尽快处置。

5、法国警察大多不懂英语,请在中文翻译到场后与警察停止沟通,不要在看不懂的文件上签字。

文章:“法国留学预警小贴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