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时刻关心孩子留学成绩

发布时间:2010-1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有媒体曝光留英中国学生做假学历,多数人因无法按时毕业而办假学历回国“交差”。对此,留学专家提醒,要避免孩子在国外出现这种情况,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在国外学习期间的成绩报告。

低龄留学更要时刻关注其留学考试成绩

据留学专家介绍初中生到英国,多数读私立高中。学校每学期有详细的成绩报告,包括各科成绩、课堂表现、学习态度等多方面内容。高中生到英国读本科,成绩报告不像中学那么详细,但也有课程成绩和出勤率情况,一旦缺勤严重,说明学生学习有问题。正处于判逆期的小孙到英国后断了跟家长的一切联系。着急的家长通过当地朋友得知小孙的成绩报告,其成绩和出勤率都不高。不少像小孙这样的学生出国后故意不跟家长联系。而家长对孩子在国外的学校、专业也不甚了解。这些孩子很可能无法毕业。家长及早关注孩子的成绩报告利于督促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低龄留学更加“疯狂”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09年,高考弃考人数达到84万,今年预测将近100万。其中,因留学而选择弃考者达21.1%。相关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中国低龄学生留学人数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峰。高中毕业参加“洋高考”赴海外上大学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一成多。与国内大学“严进宽出”、绝大部分大学生能顺利拿到毕业文凭不同的是,国外大学是“宽进严出”,一些大学的淘汰率甚至达到40%到50%。小留学生中因学习成绩跟不上、不适应国外学习生活等无法按时毕业的不乏其人。

出国留学网给家长的建议

家长关注孩子的成绩报告,是了解孩子在国外学习状况最直接的办法。有效的途径是家长要与孩子多沟通,无论工作多忙,最好三五天打一次电话或通过视频聊天,跟孩子一起度过初到国外的不适应期。家长要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国外的孩子从小在这种开放式的教育背景下成长,已经习惯了自主的研究式学习,但是国内的孩子仍然习惯于授课式的学习。制订学习计划,并且严格遵守自己制订的计划,这是学习能力的一种体现。

 

文章:“家长要时刻关心孩子留学成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