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培训花样多 家长学生警惕高

发布时间:2012-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培训花样增多,学生选择更广泛

    随着赴美留学的热潮,学校相应地提高了入学条件,明显体现在语言能力的要求上,而且认可的语言考试也在增加。

    近几年,原本更多应用于英联邦国家留学申请的雅思考试在美国院校迅速”攻城略地“,许多中国学生在赴美留学时也会面临考托福还是雅思的疑惑。殊不知,雅思考试由于其测试的科学性和长期的影响力,早已在美国获得广泛承认。”目前,全美认可雅思的学校已升至3000所,这些学校既包括哈佛、耶鲁等常春藤萌校和绝大多数受中国学生青睐的美国大学排行榜前130名的院校,也包括普通四年制大学和社区学院。雅思考试从1998年开始在美国院校推广,2001年开始成立雅思考试国际办公室,目前许多美国院校都乐于接受雅思。

    2011年至2012年申请季已开始,部分考生还在做最后一轮的考前冲刺。如果考生留意美国留学申请动态,就会发现今年美国大学的托福录取分数线全面上调。

    有些学校是微调,有些学校是明确了分数要求。特别是以前排名较高,但分数要求偏低的学校,今年的托福分数线均有明显提高,如凯斯西储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杜兰大学、雪城大学、东北大学等。

    未来,赴美留学考试和培训市场将展开激烈竞争,当然,获益者是学生。

    赴美留学信息泛滥,学生和家长变得更“聪明”

    不排除一些优秀院校有良性扩大中国市场招生的愿望,但是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低迷和院校经费紧张的窘境进一步恶化,会有越来越的美国院校像他们的澳大利亚和英国同行一样,频频造访中国进行招生宣传。从好的一面看待的话,赴美国留学信息将越来越透明,学生和家长的”无知“助长了非法留学中介的为非作歹,监管力度的加大和信息的通畅则将逐步改变这一的状况,学生和家长变得聪明起来,将学会分辨那些层次不高的滥竽充数的”野鸡大学“,不能提高可靠服务的非法中介的生存空间也将逐步失去。

文章:“留学培训花样多 家长学生警惕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