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家长qq聊天 谨防被骗

发布时间:2012-10-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哈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二大队非接触型侦察队跨省作战,历时88天,抓获5名涉嫌QQ诈骗犯罪嫌疑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就是利用通信费较贵、联系不方便等因素,以出车祸、交学费等理由,骗取在国外有留学生的家长。

    5月16日8时许,哈市市民周某打开QQ时,里面蹦出了他女儿的图像。因为女儿在美国读书,由于时差的关系,女儿经常在自己不上线的时候留言。周某急忙点击图像,看到里面出现几个字:爸爸在吗?周某急忙回答,在。周某以为女儿这个时间应该是休息,不会马上回答。没想到女儿的图像立刻闪动起来,周某感到奇怪,马上询问女儿为什么这个时间还不休息,对方回答有事情找他。女儿告诉他自己的一个同学日前已经回到了哈尔滨,由于刚刚回国,没有足够的人民币,希望父亲能帮助他一下。在聊天中女儿还告诉周某,那个同学已经把美金交给了自己,希望父亲能汇给对方价值等同的人民币,在和“女儿同学”联络过程中,对方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姓名告诉了周某,并表示自己非常着急,希望周某能够快一些。周某马上去银行分两次汇给了那个人48000元。等到第二天周某和女儿通话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5月23日,侦查员赶往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广东东莞市开展侦查工作。

    6月初,侦查员赶往广西南宁市宾阳县,经侦查发现操作电脑盗取受害人QQ密码的是一名年仅15岁的周某。

    8月10日22时30分,侦查员在广东东莞市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吕曙光抓获,同时抓获与其在一起正在实施QQ诈骗犯罪的吕祖乐、吕健康、吕飞隆、蒙云先一并抓获,缴获用于QQ诈骗的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卡、银行卡、手机卡等作案工具。5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QQ聊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8月18日8时,警方押解5名QQ犯罪嫌疑人返回哈尔滨。目前,哈市警方正在进一步核查此案件。

文章:“留学生家长qq聊天 谨防被骗”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