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 酗酒害人留学生伤人入狱

发布时间:2012-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一位中国留英学生酒后烂醉行凶伤人,近日在考文垂被判入狱9个月。

    该名来自中国的硕士留学生穆某今年24岁,在华威大学学习国际贸易。今年早些时侯因酗酒打架伤人被捕。在10月26日的法庭上,他承认有罪,并表示悔意,甚至受害人都为他求情。但法官认为伤人事件造成严重后果,必须送他进监狱以起到惩戒作用。   

    据悉,事件发生在位于考文垂的红熊猫餐馆。当晚有50多青年在餐馆喝酒、唱歌,大部分都是华人留学生。半夜三点发生冲突,据说是穆某的女友遭另一批食客中一人的不礼貌行为。   

    穆某当时已经喝得烂醉,冲上去骂那位不礼貌的留学生。双方发生口角,但那名留学生很快离开了餐馆。穆某看到那人走了,就抓住另个一起来的留学生食客,一边说:“你们是一伙的,都有责任。”一边动手打人。    

    餐馆的录像显示,穆某当时对受害人拳打脚踢,尤其是几个重拳打在受害人眼睛上。餐馆报警后,警察赶到,穆被铐走,受害人被送到医院急救。当晚在受害人眼睛周围缝了九针,其中一只眼睛丧失了视力。在经过两个月的治疗后得以恢复视力。   

    据悉,穆某被捕后声称自己喝醉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不过,餐馆的录像资料拍下当晚的全部过程。在法庭上,穆的律师辩护称,穆某一直是个聪明的留学生,向来遵纪守法,那晚的行为完全不是他平时的表现,应该是醉酒惹的祸。   

    受害人在预审时表示已接受穆某的忏悔和道歉,他希望法官不要判他入狱,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法官尼古拉对穆某表示:“受害人的意见是量刑重要的一部分,我已经考虑了受害人对你的宽容,但是我必须发出一个清晰的信息,受害人不能决定量刑的长短。”法官最后判处穆某入狱9个月。   

    根据英国目前的法律,判处入狱12个月以上的留学生在刑满后将自动被驱逐出境。不到12个月的,尚在英国签证有效期内的,可继续停留,但延签有相当的难度。

文章:“英国留学 酗酒害人留学生伤人入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