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也用高科技 留学生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2-1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警方提供的案例,骗子盗取了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Benjamin_林超”的微信密码后,以报读外语课程为名,试图骗取林超在国内的母亲3万元。

    骗子冒充“Benjamin_林超”对林超母亲说:“现在我们学校开设了法语跟德语的培训课程,我的同学都报读了,现在就剩下我没有报名了,报名到今天截止。”母亲几次试图与对方语音聊天,却被对方以“我这里吵,你打字吧”为由拒绝。出国留学费用 出国留学好处 出国留学条件http://bd.533.com

    看到此微博,不少网友反映该骗局与自己的遭遇一模一样。网友“@蓝俏琳-Cherry”说:“跟骗我爸妈的骗子是同一个手法,我们美国大学的微信群里也有好几个人被盗,真是太过分了。也不知道换一个说法,每个骗子都说学德语、法语,唉,讲起来我就很生气。”网友“@静若牛头梗”也说:“我周围已经有几个被骗了不少钱了…… 前一阵我女朋友的qq和微信也被盗号,向我妈和亲戚要钱,幸亏我妈识破了骗局,并通知了我女朋友的亲朋,这才没被骗到。”

    为避免病毒或恶意软件侵害,应避免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还要安装专门的手机安全防护软件,定期进行系统安全检查和病毒木马查杀。联系人写姓名即可,不要出现双方关系称谓。

文章:“骗子也用高科技 留学生要谨慎”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