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家长谨防新骗局

发布时间:2013-7-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家信息中心上周联合互联网安全厂商瑞星发布《2013年上半年中国信息安全综合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1月至6月,瑞星“云安全”系统共截获新增病毒样本1.63亿余个,截获钓鱼网站399万个,比去年下半年分别增长93.01%、41%,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假冒中奖类钓鱼网站占总体的32%,位列第一,众多热点电视选秀节目都成为钓鱼网站的诱饵。

  在各种网络诈骗中,瑞星安全专家唐威特别提示,随着留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多和年龄层次的下降,留学生已经成为QQ诈骗的主要目标群体。由于海外留学生对租房、二手车交易和网络社交类信息较为关注,因此黑客在此类网站或论坛中植入木马病毒,再混进留学生QQ群进行散播。而后骗子会通过各种方式引诱被盗号者视频聊天并录像,再对聊天记录进行语言习惯分析,利用视频假冒被盗者,以各种理由诱骗家长向其指定账号进行汇款,骗取金额甚至达几十万元。

  由于骗子会对留学生的人际关系和生活习惯进行详细的分析,唐威特别提示留学生家长:“只要沾钱,无论对方形容的情况多么紧急,或者给出了多么像本人的证据,都必须通过线下方式或者即时语音聊天的方式来验证。如果要求打款的账号是国内账号,则绝大多数是骗子。”

文章:“留学生家长谨防新骗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