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个人陈述写作指导

发布时间:2012-10-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内学生申请赴英国留学,没有完美的个人陈述,有能力的话,可以以一种散文的形式表述自己的一切,好的个人陈述都是不一样的。个人陈述字数要求在800-1200之间就可以了。
    申请文书方面不容忽视,尤其是个人陈述的写作,大家想写好个人陈述,素材准备很重要,那大家知道应该准备哪些素材吗?
    可以根据以下方面取材:
    一、申请动机 专业志向
    个人陈述开头一定要强调自己的亮点,写些老外有概念的东西;如果你的学业真的非常优秀,可以用一句话带过;然后写自己的申请目的和动机,你也可以为了迎合老外的想法而写自己的申请事项,但是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千万不能抄袭别人的个人陈述。
    二、儿童时代 家庭环境
    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家庭、父母以及自身独特的地方来写,突出别人没有的方面;如果自己的儿童时代没有独特的地方,你可以换种角度来写,或许就变成了一种优势,比如儿童时代喜欢折纸、制作模型等,这些就可以突出你的天赋和创造能力;或者自己的家庭特殊,也可以彰显你的独立和自主能力。
    三、学校学习
    很多申请者一张口就是自己TOP多少多少或者成绩如何如何,那又怎样呢,老外根本不关心这些,学习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比如学生汲取知识的能力、另辟蹊径的创造力等;如果你是刚毕业的学生,学业成绩不一定要写进去,有进步的成绩可以写,太空虚或者不实际的就不要浪费纸张了。
    四、课外活动
    如果申请者成绩不是很好,可以用课外活动的成绩来弥补,不是课外活动本身的成就,而是通过课外活动,你的人性、本质和品格的体现,挖掘自己最闪光的地方。
    五、科研教学
    对于工科学生而言,学校的实验成就很重要;不同的专业,完全不同的写法,但要体现自己的专业性,不要copy别人的,自己要了解所申专业注重的地方。
    六、社会实践 工作成就
    除非你的工作成就如莫言一般,那可以放进去,工作业绩要有明确的证明,但个人在社会实践中体现的品格最重要,如团队、分享、协助精神等。品格方面,也可以写自己不经意间帮助了别人,保护环境、节约水电、慈善等。
    七、学习计划 今后目标
    出国以后的学习计划和目标,一定实事求是,说出自己出国的动机、目的,千万不可有移民倾向哦,还有出国以后通过什么实现自己的梦想等。
文章:“出国留学个人陈述写作指导”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