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申请文书的硬件与软件背景

发布时间:2018-3-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家已经知道留学申请中,招生官考查的主要有两个方面:

1.硬性背景包括你的本校水平、专业基础、GPA,还有语言成绩。招生官在筛选申请时,首先看学生的这些背景是否达到他们专业的最低要求,如GPA,语言成绩(TOFEL/GRE/GMAT),学习经历。如果学生的硬性条件都达不到学校的专业要求,只能被deleted,简而言之,一定不能有背景上的硬伤。

2.软性背景如果学生的硬性条件基本符合学校的专业要求,但是招生官还会犹豫一下,这时候他们就会去看软性背景。因为他们秉持的价值观就是不能仅凭学生的成绩劣势就否认其能力和实力,他们希望招进来的不是学习机器,而是有自己独特思想、个性、公德心等全面发展的人。而这个评测过程要看的就是学生的文书,包括你的CVPSSOP以及Short Question Answers。当然,如果是竞争激烈的博士生申请,文书体现的还包括你的科研经历、学术创作、创新项目等等。所以当你的硬性背景基本符合学校的专业要求时,你此刻还不能放松警惕,要好好准备各个学校的文书。

下面小编就说说出国留学办理过程中如何写好你的文书,文书的书写总体上要遵循一个先加后减的过程,具体如下:

第一,必须要有活动经历,针对不同专业

这些经历包括:科研经历、课外活动(体育、文艺、公益等),这些活动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每一次经历,都有自己的体验和成长。你真正投入的研究才是有用的,否则你写的内容如同白纸。另外,如果之后有面试,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几句就问出来了。只有对你有意义的事情,你才有的说,能聊的下去。

第二,经历的质量和推荐信是紧密联系的

好的经历可以让你接触到重要人士的认可,如果能争取到他们的推荐信,可想而知,他们的话还是很有力的加分项。

第三,减法效益。

一般文书是有字数限制的,这时候就要做减法,把与主题无关、细枝末节删掉,能用一句话说清楚的绝不要用两句,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好你的故事

文章:“留学申请文书的硬件与软件背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