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立法保护留学生权益

发布时间:2007-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5年澳大利亚留学政策的最大利好是:澳洲政府为了保护国际学生的权益而建立相应的法律制度,并且更加侧重于对外国学生经济利益的保护。

据了解,澳洲政府新近出台的系列主要法规、政策有:《海外学生权益保护法》、 《学费保障计划》、《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其中,《海外学生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凡是要招收海外学生的学校和课程,都必须在澳大利亚政府注册,只有经过注册的学校和课程才能够在海外进行招生活动;《学费保障计划》的实施及学费保障基金的建立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学费保障计划》,即使有关学校倒闭,海外学生仍可继续在澳大利亚其他院校就读或者要求退还学费;《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及相关法规是为了规范各院校对海外学生提供的教育与培训服务。

澳洲权威机构表示:"制定这一法案旨在采取学费与经济保障措施,实行全国统一的院校审核登记制度,保护持学生签证来澳大利亚留学的海外学生的权益。该法案同时通过建立签证通报制度来维护教育行业的声誉。"

文章:“澳洲立法保护留学生权益”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