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RE取消题库 考试更加灵活

发布时间:2007-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9月,新GRE普通考试将在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和韩国推行。为了确保9月新的GRE考试中有足够的参与考生,ETS现在已经停止现行GRE普通考试的报名工作。首次新GRE普通考试日期为9月10日、15日或16日及9月29日。

ETS发言人汤姆·伊文表示,GRE此次重要改革是取消“题库”。在过去的GRE考试中,考题来自专设的“题库”,随机抽取的题目会在考试中反复出现,这给一些考试辅导机构提供了“作弊”途径,取消题库之后,考过的试题将不再重复出现。

改革后的GRE最主要的变化是语文部分,一是取消了原来独立词汇测试,就是中国考生俗称为“类比反应”的词汇部分;二是增加了新的填空题和阅读理解题目;三是数量推理题的难度有所加大。此外,中国和韩国的GRE考试将由目前机考与笔试结合变成全部机考,这点与新托福改革非常相似。

过去GRE只有6月份和10月份两次考试,对中国考生颇为不利,一旦没考好来不及补考,整个留学进程就被耽误。与现行GRE普通考试每个工作日都举行所不同的是,新GRE普通考试每年将在全球举办约35次。各个地区举办考试的次数将视当地考试频次而定。

文章:“新GRE取消题库 考试更加灵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