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新GRE计分方式详解

发布时间:2010-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1年新gre考试计分方式详细解析。gre如何计分?自2011年8月起,GRE一般考试(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 General Test,北美研究生入学考试将在全球范围内同步改革,改革后的GRE考试(GRE Revised General Test,以下简称“新GRE”)在内容和考试形式上都将发生变化,相应的计分方式也会与现行GRE考试有所不同。本文将对照现行GRE考试,对新GRE考试的计分方式进行简要的介绍,并就新的计分方式可能对招生机构和考生造成的影响做一个简短的分析。

新GRE计分方式

对比现行GRE考试,新GRE的计分方式主要的变化在于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以下简称“语文”)和数量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以下简称“数学”)部分,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以下简称“写作”)部分计分方式与现行GRE考试一致。具体如下表:

表1 新GRE与现行GRE计分方式对照表

语文&数学部分 现行GRE 新GRE
分数区间 200-800 130-170
最小分数段 10分 1分
评分尺度 61个分数级 41个分数级

写作部分 分数区间0-6分,最小分数段为0.5分

注:评分尺度指共有多少不同的分数级,比如200和210就是两个不同的分数级

为什么要改变现行计分方式?

1.新GRE的计分方式更易于比较不同考生的真实水平

现行的GRE计分方式最小分数段为10分,分数值间跳跃幅度过大,调查发现,这会夸大两个考生水平的真实差距。比如,面对一个640分的考生和一个650分的考生,招生人员会感觉两者水平有着明显的差异,但事实上两人的分数只相差了一个分数级。

新GRE计分方式最小分数段为1分,可以有效的避免这种心理上的错觉,更加客观的反映考生的真实水平。

2.新GRE计分方式更加有助于招生决策

表面看起来现行GRE计分方式评分标准有61个分数级,要比新GRE的41个分数级更精确的反映不同考生的差异,但只需要查看一下近几年GRE考试的成绩分布,就能看出现行GRE计分方式的弊端。

例如,在现行GRE计分方式中,语文部分百分位数(即成绩比百分之多少的考生好)99%对应了多达7个分数级(740-800),新GRE计分方式中,分数级对应百分位数将更为分散。现行计分方式中数学部分百分位数最高的25%的考生只对应了9个分数级(720-800),这不利于比较顶尖学生的差异,预计在新GRE中前25%的考生将会对应大约15个分数级。

 

文章:“2011年新GRE计分方式详解”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