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

发布时间:2010-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主持人: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在GO8中以什么样的教育特色、专业优势所见长。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八大名校在研究、学术方面在澳洲都比较占优势,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在某些专业领域比较见长,比如说比较知名的,在澳洲甚至在全球知名的研究领域有分子包括生物医学的研究、医学、工程学,还有传统的数学、自然科学,我们都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主持人:以往中国学生最喜欢申请的专业还是商科?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是的,我们学校也不例外,中国学生至少有50%甚至60%都是在念商科。首先我们要清楚的说明一点,不是说商科不好,学商科没有任何不对,我想说两点:第一,你首先要考虑为什么去留学。第二,我将来想要做工作,因为念书毕竟只是一到两年的时间,特别是研究生阶段最长两年,之后要工作,而工作是要建立在你以前所学的基础之上的,不要因为学商科而学商科,对自己的职业应该有一个规划,然后倒着回来往会推,我们希望学生这样来选择专业,不能随着大家选商科而选择。

主持人:和其它城市相比,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所在城市的优势是什么?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它是一个小一点的城市,一共100多万人口,所以学生去了以后比较容易掌控自己的生活,交通很方便,大部分学生走路就可以从自己住的地方到学校,不会像比如有些大学来回坐车要一个多小时。第二,阿德莱德比较安静一些,不像别的城市那么喧嚣。另外阿德莱德消费比较低,比悉尼要低30-40%。

主持人:以往在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毕业的学生就业去向是什么?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很遗憾我不能提供给你详细的数字,但是有一部分学生留下来了,有一部分回国了。

主持人:有不少的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学生是为了永久居留,您认为这是否是澳大利亚吸引国际留学生的一个最有吸引力的原因?就此问题给学生们一些建议。
Catharine Ren【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中方代表】:当然,选择澳洲,特别是近几年,大家都希望学完之后留下来,这是一个吸引留学生的一个很主要因素,还有价格了、教学水准,甚至气侯都是学生选择澳洲的一个因素。

 

文章:“专访阿德莱德大学(Adelaide University)”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