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面试方式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的面试一般来分有四种:

1、校方来华面试

2、网络面对面面试(Skype

3、美国校园面试

4、电话面试

其中美国校园面试和校方来华面试是现场面试,Skype是通过网络进行面对面面试,一般来说,除非面试申请人没有条件面对面面试或者是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现场面试的情况下才能够选择电话面试。电话面试需要学生能够完全理解对方所说,所以对学生的口语能力要求更高,并且要能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很多学生都会问美国高中的面试到底重要吗?当然重要,面试是学校对申请者进行挑选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通过面试来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方式以及应变能力,同时也判断学生申请材料中所展示的是否和他本人的能力一致,可以说面试的结果会直接影响到录取的结果。

1、在决定参加美国中学的面试前,应先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美国人非常重视时间观念和信用,所以不要因为临时有事参加不了面试而破坏了面试官对自己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十分重要,后面再想弥补就来不及了。

2、确定好时间后就要好好的做准备,通过学校的官网或者其他的渠道对申请的学校做一个全面的了解,越具体越好,了解的越多,越容易在面试中获得面试官的好感,了解的方面可以是学校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学校特点、开设课程等等。

3、在面试过程中,除了要准备一个1-2分钟的自我介绍,和回答面试官的问题以外,最好提前准备2-3个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来咨询面试官,美国招生更青睐于有自己想法并且敢于表达的学生,另外提一些和申请学校有关的问题,也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你对学校的浓厚兴趣,也会相应加分。

面试过程中除了要注意自己口语表达的准确性,礼仪也是一定要注意的,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穿着得体,符合一名中学生的形象,其次与面试官交流时,表情、坐姿、手势等都要注意,切记抓耳挠腮、过分紧张,保持轻松的状态,自然放松。交谈过程中一定不要随意打断面试官的问题,如果有哪里没有听明白,可以等面试官说完后再进行提问,可以请求面试官换一种说法解释问题或者重复一次,最后,面试结束后,一定要记得要表达对面试官的感谢。

文章:“美国高中面试方式及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