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新生打工的详情为大家具体说一下。"> 出国留学到日本新生打工须知_留学生活_全球教育网

出国留学到日本新生打工须知

发布时间:2013-9-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生刚到国外可能会比较关心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打工的问题,但是得到的答案却是不尽相同,有的说是一个月以后,有的则说是三个月以后,大部分学生会选择在网上查找信息,也有的是挺朋友说,但是都不准确,今天我们就日本留学新生打工的详情为大家具体说一下。

    首先日本相关部门网站上指出在日本合法打工不是靠出国留学生在日本呆的时间长短来衡量的,而是看学生什么时候能获得“资格外合同许可”,只要取得了这个许可证,学生就可以合法打工了。一般在日本办理登陆证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但是不同的地区时间也不相同,有的则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办理“资格外合同许可证”。但是今年日本入管法做了新的修改,里面详细说明在新生入境时即可办理登陆卡,在办理登陆卡的同时可申请办理“资格外合同许可”,这样留学生在到日本入境后就可获得合理打工的资质。手续上的简化大大方便了到日本留学的学生们,即使学生在入境时没有申请到许可证,在到学校后还可以像以前一样正常申请。

    但是即使在工作的时候出国留学生也要遵守日本的法律规定,同时强调一下有两个地方学生是不可去的,一是赌博类场所,二是风俗类场所。而且这两个场所是所有的外国留学生都不可打工的地方,因此大家要尽量注意避免。也正是由于这潜在的危险,好多家长不喜欢让孩子出去打工,但是家长要清楚让孩子打工可以让其养成自理、自理的好习惯,同时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日本的风土民情和社会文化,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打工锻炼语言能力,对学生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出国留学到日本新生打工须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