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到德国生活细节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3-10-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出国留学生不管到哪个国家留学想必都离不开超市,在德国所有的超市基本上都是晚上八点关门,周日和节假日休息,虽然说是八点关门,但是一般在六点左右超市里的商品就所剩无几,特别是新鲜的蔬菜和面包。鱼类以及家禽类都是以速冻的方式处理后出手,提供的品种也很少,但是只需按标准烘烤就可使用,因此去普通的超市也可搞定,但是普通超市的蔬菜种类很少,因为在德国蔬菜水果比肉贵,所以不妨建议大家去市场上看看,那里只卖便宜的新鲜蔬菜和瓜果。

    二.在德国出国留学生在日常中切记不可把钥匙弄丢,虽然在德国可以配钥匙,但是这项服务有很繁琐的手续,虽然也有开锁匠,但是收费都很高,一般均价都在130欧元左右。

    三.德国的城市中专用厕所很少,餐馆饭店内的厕所都是可以免费使用的,但是高速公路加油站的厕所通常需要付费。

四.在德国租房子一般分冷租和暖租两种,冷租顾名思义就是不包括煤气、暖气和水电,每个月都要按表计费。暖租就是煤气、暖气和水电费全包或部分包含在房租里,这就表示很多费用即使用超了也是房东自己买单。但是需要特别说明一点的是水在德国很贵,因此出国留学生尽可能的不要浪费水,不然就会面临被房东赶出来的可能。

    五.出国留学生会发现德国的天气往往是说变就变,尤其是在雨季,一天里天气就会突变几次,因此外出一定要记得关窗户,因为一般住户屋里都是木地板或地毯,一旦雨水进来,屋子里的地板或地毯就会变形甚至是发霉。

    六.出国留学生在德国会发现公寓外的垃圾桶里分别装有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袋,分别是:回收金属废品的蓝色垃圾袋,回收塑料制品的黄色垃圾袋,回收厨余垃圾的黑色垃圾袋,以及回收废纸张的绿色垃圾袋。此外德国的购物袋普遍有两种:一种是印有超市宣传图的布袋,一种是由棉材料制成的可降解购物袋。前者是由超市免费发放给顾客的,数量少,尺寸都一样大。后者由顾客在购物时自行购买,尺寸大小不一,价格从几欧分到一欧元不等。

文章:“出国留学到德国生活细节注意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