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到西班牙生活常识盘点

发布时间:2013-10-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生在西班牙会发现那里是一个相对保守与落后的欧陆国家,与法国、德国、意大利相比,无论是哪方面都略微差点,但是总体来说一个月有五百欧元的收入或者奖学金基本上就够了,此外留学生在西班牙最好做一个自己的消费计划,这样才能很好的管理好自己手中的钱。

一.穿衣戴帽

    西班牙的天气非常好,阳光充足、空气清新,基本上没有污染,那里冬季温度最低不过零下5度,但是由于经常下雨,建议留学生可以带稍微厚点的秋裤或者羊绒衫就可以了,而厚的的衣服可以尽量少带。可以多准备一些春秋装,还可以带几件雨衣或风衣,此外一定要带一把好伞,冬天可以挡雨,夏天可以遮阳。

二.吃饭问题

    出国留学生在吃饭方面一般会遭遇点小问题,首先是调料,一般的调料在当地的中国店里都可以买到,但是除了姜之外,在西班牙只有蒜没有姜。其次建议出国留学生可以带一个电饭锅去西班牙,最好是那种双项头的;最后在西班牙当地的蔬菜差不多于我国一样,但是就是味道上回差一些。

三.房子选择

    出国留学生在西班牙最好是结伴合住,一是为了安全考虑,二是为了联系方便。找房子一般留学生都想着离学校近点,但是那样的房子一般都比较小而且旧,装修差,由于离红灯区较近,十分不安全。所以建议留学生可以合租一套公寓,那样房子好、安全高,同时还比较适合居住和学习。

四.出门在外

    一般推荐出国留学生选择公共交通,因为西班牙的公共交通尤为发达,地铁、轻轨和公交,同时月票通用,十分方便。

文章:“出国留学到西班牙生活常识盘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