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须了解到日常生活常识

发布时间:2014-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很多家长和学生的意识当中,韩国的物价是很贵的,那么究竟出国留学生在韩国每个月的生活费有多少呢?下面小编就韩国的日常生活常识与大家详细说明一下。

    首先在韩国留学留学生日常经常接触到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在韩国公交车主要分为三种,即城外巴士、城内巴士和小区巴士。1.城外巴士一般去省内各个城市都可以坐,不用去专门的汽车站等车,一般他们会先在城内各大公交站绕一圈后再开往要到达的城市;2.城内巴士主要涉及的是一些主干道,基本上城内巴士走的路线,也有相应的地铁,出行的留学生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3.小区巴士则是在不同住宅小区之间来往着的巴士,它主要运行在韩国的各个小巷之间,停靠在不同住宅的楼宇之中,使大家的出行更加便利。

此外韩国的出租车也是相当的多,起步价大概是11-13块人民币,而省与省之间的通车也是非常的方便,他们有各个时段的高铁,从最北面的首尔到最南面的釜山,坐高铁只需要3个小时,所以韩国几乎所有的飞机场都只有国际航班,国内航班除了济州岛就没有别的路线了。

    其次由于韩国国土面积小,再加上交通发达,因此韩国大部分的大学都是走读制,很少会有大学有自己的宿舍楼,因此留学生到那里可以和同学一起租房子。但是与国内不同的是,留学生在租房时会交给房东一大笔的保证金,大概在3-5万元人民币,而每个月的房租则在1500-4000人民币不等。也有大学在校外改建自己的宿舍,为留学生提供方便,而大学的宿舍一般都是两人间,有独立的卫生间、洗衣机、微波炉、冰箱等设施,一般在宿舍都是大家共用的。

    再次在韩国他们大部分的蔬菜、瓜果、肉类等都是进口的,因此要比国内贵得多,而更贵的则是韩国当地生产的食品。在韩国出国留学生如果在食堂吃饭的话,一顿分在10-30元人民币不等,而在饭店用餐的话,一顿饭的花费在20-50人民币不等,因此一个留学生在韩国一个月的生活费大概在1000人民币左右。

文章:“韩国留学须了解到日常生活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