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饮食篇之一日三餐介绍

发布时间:2014-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人给予出国留学生的第一印象都是严谨的,但是这个严谨的国度,对于美食同样是偏爱的,著名的黑啤酒、香肠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食物,不过让人好奇的是,真正的一日三餐又是又是如何呢?

    早餐是一天的开始,德国人对此毫不含糊,甚至比午餐和晚餐还要丰盛,大多数餐厅都提供资助早餐服务,主食有面包、肉类、蔬菜还有新鲜的水果,品种丰富,注重营养搭配,面包的种类都分得很细,有燕麦的、白面的、杂粮的,可以自己搭配杂粮、牛油、奶酪等。

德国的午餐相较于早餐,就显得比较平淡了,主打菜品是猪排、肉排、香肠、土豆等,德国人饮食习惯毫不浪费,最后一刻他们也会将面包蘸着汤汁消灭干净。而晚餐时刻与午餐差不多,因为下班的愉悦心情,有些喜欢加上一杯纯正的德国黑啤酒,担心自己不胜酒力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德国人可没有劝酒的爱好,如果你拒绝品尝啤酒,那么他们绝对会尊重你的做法。

至于德国的街头小吃,要数香肠最多,其余也有汉堡包、披萨等经典的西式快餐,一些小餐馆内还会出售类似西班牙、土耳其的美食,不过要想寻找到纯正的中国餐馆却很难,因为大多做法都有些西化,刀叉、勺子加上筷子,怎么感觉都缺少了正宗的中国味。

文章:“德国留学饮食篇之一日三餐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