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性材料也是申请英国名校的重点

发布时间:2009-1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英国名校名专业每年都不乏众多的申请者,竞争非常激烈。怎样才能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增加申请成功率呢?

英国名校数量很多

英国能被称为university的大学有110所左右,除白金汉大学外其余都是公立大学。教育质量有严格的保障,且31所排名世界大学前200强。我们习惯上把牛津、剑桥、帝国理工、LSE、UCL视为英国的顶级名校。因为他们的综合排名每年都稳居前6。英国新兴名校是以华威和约克为代表的。

还有一些研究实力较强的学校如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巴斯大学、杜伦大学等从综合排名上看排名不是很高,但是他们在很多专业领域都处于领先水平。

如何准备申请材料

上述这些名校名专业每年因为众多的申请者,竞争很激烈。如何提升申请成功率呢?除了申请时间的控制外,还要注重以下几方面。

例如,申请材料分为硬性材料和软性材料。硬性材料指的是在申请时无法改变的、客观性的材料。例如雅思成绩单、学术课程成绩单、所就读的院校是否属于211工程等。软性材料指可把控的主观性材料。例如个人陈述、老师推荐信、工作单位推荐信、研究计划书等。硬性材料对于申请到的院校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是也有一些成绩并不是很出色的同学也同样申请到了英国的名校,这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他们完备的软性申请材料的准备。

个人陈述:突出自己与别人不同的地方。

个人陈述篇幅要适中,要侧重以下几方面:1、申请动机:开门见山,直接陈述。为什么选择该专业,为什么选择此时出国留学等;2、学历及经历:不要过多陈述其中的过程,而是要突出说明所获得的收获;3、专业价值及个人贡献:为什么对这一专业情有独钟,为什么这个专业适合申请人;4、未来展望:未来职业生涯短、中、长期目标。

老师推荐信:英国院校录取非常看重推荐信。英国院校要求推荐信的初衷是通过熟悉学生本人的老师客观评语来评估学生。 (洁洁 陈方)

来源:城市商报

文章:“软性材料也是申请英国名校的重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