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校留学门槛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2010-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受汇率、学费上涨等因素影响,澳洲留学人数锐减。其中为数一半的学子选择英国留学

“我们是澳洲悉尼科技大学的直属预科学校,只要在高一、高二期间平均成绩在70分左右即可参加我们的预科学习。为期一年的预科学习后,只要平均成绩达到80分以上,就可以顺利到澳洲悉尼科技大学入读了。”展会现场,澳洲悉尼科技大学的预科学校招生代表肖晟女士向学生和家长解释。“和往年相比,法律等澳洲学子热门的专业今年也对预科学子开放了。这可能和今年以来留学澳洲的人数下降有关,从我这边咨询量上来看,至少减少了一半。”

就此,华通留学咨询顾问唐梅表示同感:“受澳洲移民政策影响,目前咨询澳洲的人数锐减。尤其从今年9、10月份以来,咨询澳洲留学的家庭数量比去年同期至少减少了一半,大都直接转向英国了。这和澳洲学费上涨有关,由于金融危机影响,澳洲名校学费普遍上涨了30%~40%。按现在的汇率来算,澳洲名校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差不多12万~13万元。而英国学费没有什么变化,加上英国学制相对较短,性价比高,选择前往英国留学人数大大增加也是情理之中的。”唐顾问提醒道,随着英国申请人数的增多,英国名校的留学门槛也水涨船高。比如格拉斯哥大学,去年只要均分在80分左右就可以了,而今年必须要85分以上。

来源:现代快报

文章:“英国名校留学门槛水涨船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