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哪些因素会作为评价标准

发布时间:202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语言成绩

除了申请GSIS课程(全英授课课程)之外,要申请韩国的学校,无论是申请本科还是研究生,语言是最重要的因素,而topik成绩是也是申请韩国大学最主要的语言参考材料。另外,国内的四六级英语成绩韩国校方并不承认,因此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要考取雅思或托福成绩,更加提高申请的成功率。

二.成绩单,是学校评判学生在校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

高中生需要提交三学年共6学期的成绩,大学生需要提交3年或4年的成绩并附有平均分证明。没有毕业但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可以通过努力去提高成绩,已经毕业的同学成绩已经固定,担心成绩会影响录取,但既然成绩已经固定就要从其他方面比如语言入手,降低成绩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申请韩国大学时,都不要求提交高考成绩但是好的高考成绩也会有加分。如果你还没有毕业,可以努力提高高考成绩。但如果成绩很低的话,千万不要提交,否则还会成为你的减分项

三.什么样的文书会对申请有帮助呢

教授审核文书首先要看的是文书内容,其次才是文书的韩语水平所以文书一定要是原创文书的语句语法是否正确固然也很重要但教授也会理解外国人的韩语水平,也能看出TOPIK4级学生的文书中大量出现高级语法词汇所隐藏的猫腻。

四.除了上述三点,对于申请研究生阶段的学生来说,面试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

建议学生尽量选择在韩国申请,因为在韩国申请可以直接参加面试,在国内只能通过电话面试。由于电话面试只能通过语音对话,面试教授无法全面的了解学生的情况,不容易给教授留下深刻的印象。有时候如果学生给教授留下的第一印象特别好的话,即使学生的各方面条件并非是最突出,也是有机会被录取。

另外,在面试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面试准备,做一些提前的面试辅导,会对面试结果产生一定的效用。

五.关于跨专业,其实没有明确的加分项和减分项,一般来说,本专业申请确实更占优势,但不代表不能跨专业申请,只要做到充足的准备跨专业最终也可录取。

最后,实习、获奖、实践经历、论文等都是申请中的加分项,但这些同样不是申请中必须要提交的材料,所以没有条件和时间准备的同学,大可不必过于纠结。

文章:“韩国留学哪些因素会作为评价标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