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签证的一些申请技巧与大家分享一下。"> 德国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技巧盘点_留学签证_全球教育网

德国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技巧盘点

发布时间:2014-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出国留学生在签证这关都担心会过不去,因此对签证信息备受关注,今天我们就德国留学签证的一些申请技巧与大家分享一下。

    一.在德国签证审批过程中,面试签证官的作用仅在于面试本身,而真正批准留学签证的是德国当地的外事局,也就是说留学生在签证面试中符合德国相关部门的规定,签证官是没有权利拒绝留学生签证申请的。而德国留学签证官的另一个权力则是接受留学生的材料,所以留学生在材料准备的过程中要尽量细致,同时在递交材料时的表现不要令签证官能够抓到切实的把柄。德国签证官拒绝留学生材料的主要理由,是他认为留学生不适合在德国学习或者留学生的留学动机不纯。

    此外德国留学签证官每天所接待的申请人数很多,在签证官看来大部分留学生之间是没有太大区别的,所以申请德国留学签证的同学,也可以不用希望自己能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只要给签证官留下基本正常的印象,留学生就可以获得一个满意的签证结果。

    二.出国留学生在申请签证的时候穿着方面应当是正式并符合使馆场合的,但同时也应表现出学生应有的特点,所以穿着过于正式对学生没有什么好处,而最普通的正装即可。同时德国留学面签过程需要强调的是,留学生并不一定要用德语回答签证官所提出的全部问题,因为德国移民部门要求的800小时德语学习时间,并不足以支持留学生达到基本日常会话标准,所以只要留学生能让德国签证官员了解到自己确实学习过800个小时德语即可,而不是非要表现出极强的德语能力。

    三.要知道任何老套的回答或投机的企图都会被签证官察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在自我感觉良好的情况下却被拒绝的理由,那是因为你的回答显然是不真实的,他们无法排除对你的换衣,而且要知道领事研究过的签证案例和经验要比学生多得多。

文章:“德国出国留学签证申请技巧盘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