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技术移民申请条件大全

发布时间:2010-1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澳大利亚的一系列移民申请类别中,独立技术移民是最常见和条件请求十分烦琐和苛刻的类别。这个类别的设立是澳大利亚面向施加范围吸收各类人才的特设类别。经过这个类别,澳大利亚每年可补充到具有不同专业和有才气的各类年轻人才,这对澳大利亚的开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通常来说,独立技术移民是指那些具有相关技艺,学历,良好英语程度,并能为推进澳洲经济和科技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的年青技术人才。技术移民是指凭仗本身的高等学历、专业技艺、良好的英语以及黄金年龄来申请移民澳大利亚,不需雇主提名和资金担保,能够由在澳洲亲属提名担保也能够不用在澳洲亲属提名担保。

技术详细包括如下五个分类:

·独立技术移民(136)

·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138)

·偏僻地域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139)

·技艺匹配技术移民(134)

·准独立技术移民(495)

一. 独立技术移民(136)

独立技术移民是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主要类别,占技术移民总数的50%以上。独立技术移民主要是指申请人完整以个人的专业技艺为背景提出的移民申请,由于他们的教育、技艺和可雇佣性会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做出奉献。

该类申请不需求资金担保,不需求雇主提名,也不需求在澳大利亚的亲属担保,但必需有大学或以上学历及不少于12或24个月的近期工作阅历,只需经过澳大利亚相关专业协会的职业资历认可和移民局对申请人的综合评价及审核即可取得永世居留权。

二. 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138)

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是指申请人以本人的技艺为根底提出申请,同时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布里斯班、佩斯等大城市有亲属的移民申请,移民条例将其设定为138类。此类别请求申请者在澳大利亚有亲属作为担保人,并需求澳大利亚的亲属或其别人充任\"经济担保人\",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申请人应具备的根本条件及英文程度和独立技术移民完整分歧。申请者也是先经过技艺评价(Skills Assessment),然后才干提出移民申请。两者独一的区别是138类申请者在打分时可取得额外15分亲属担保分。此外,在亲属担保打分时,只需是申请人或申请人配偶有下列亲属之一在澳大利亚特定区域寓居,便能够得15分(此处没有亲属关系远近的区别,如有兄弟在澳和姨妈或叔叔在澳所得分数是一样的)。亲属包括:父母、兄弟、姐妹、叔叔、舅舅、姨妈和姑姑。此类别申请人只需求有大专或以上学历,最少12或24个月的工作阅历,在能够到达总分110分时即可取得永世居留权。

三. 偏僻地域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139)

偏僻地域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是指申请人以本人技艺为根底提出申请,同时有亲属在澳大利亚悉尼、布里斯班、佩斯等大城市以外的偏僻地域寓居的移民申请。移民条例将其设定为139类。申请人必需要有一个申请提名以及一个经济担保人,申请人或申请人的配偶必需要和申请担保人有以下一种的亲属关系:父母、兄弟、姐妹、叔叔、姨妈和姑姑、成年子女、堂兄/弟/姐/妹、或表兄/弟/姐/妹、孙子/女。假如担保人是申请者配偶的亲属,则申请者的配偶也必需在申请表中填为主申请人,即便契合申请条件的不是该名配偶。申请担保人必需寓居在以下的特定地域:

维多利亚(Victory) 全州

南澳(Southern Australia) 全州
 
北方地域(Northern Territory) 全州

塔斯玛尼亚(Tasmania) 全州

首都(堪培拉)地域(ACT) 全州

昆士兰(Queens land) 布里斯班、阳光海岸和黄金海岸以外的州内任何地域

西澳(Western Australia) 佩斯市以外的一切州内地域

新南威尔士(NSW) 悉尼、纽卡斯尔及卧龙岗以外的一切州内地域


申请人必需提供与担保人有亲属关系的证明(Relative Relationship),并且要有经济担保书。此类别的申请人无须获得合格分数,但申请人或配偶仍必需在年龄、英语程度,学历、职业和申请前工作资历等方面契合请求,除非属于以下状况:

1. 申请人的IELTS总分4.5,与偏僻地域州地域政府做出了令移民局称心的布置去进步英语程度,同时交纳了相应的英文学费。

2. 职业可得60分的申请人,必需在过去12月内有6个月从事此职业,职业可得40/50分的申请人必需在过去18月内有12个月从事此职业。除非在申请前半年内获得了澳大利亚学历。

四. 技艺匹配技术移民(134)

技艺匹配技术移民是指假如136类申请者的总积分70分以上但达不到批准分数线时,澳大利亚移民部门会将其个人信息输入对公众开放的材料库(Skill Matching Database),材料寄存期是两年。澳大利亚各级各类政府机关或者机构、公司招聘人才时,能够免费从该材料库当选取他们需求的人才,假如被选中,该申请人即能够取得移民签证。

五. 准独立技术移民(495)

495签证是04年7月1日推出的签证类别,请求申请人在获取495签证后,在指定地域寓居满2年,其中有1年的工作阅历,495类准移民签证即可转为永居。

获取495签证的根本请求是在独立技术移民的根底上,获得指定洲,地域政府的担保,从2005年7月1日,经过分数线为110。

评分规范:

现行的独立技术移民(136)的批准分数线为120分,入围分数线为70分。亲属担保类技术移民(138)的批准分数仍为110分,入围分数线为105 分。偏僻地域亲属担保技术移民(139)不计总分。准独立技术移民(495)的批准分数线为110分。

文章:“澳洲技术移民申请条件大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