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新政策致使冷门专业回温

发布时间:2013-8-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出国留学生选择热门专业的人多于冷门专业,但是一些专家建议留学生可适当申请偏冷的专业,这样申请难度就会降低,同时录取率就增大,更容易被学校录取,也可以提前做好自己的就业规划。在加上美国最近政策的改变,现在的专业选择逐渐呈现出避“热”趋“冷”的趋势。

    那是因为现在的出国留学人群已经不再是以前的精英模式,逐渐趋向大众,随之而来的学历贬值也让人对留学方向产生了疑虑。同时出国留学生就业越来越难,更使得那些有一技之长的学生受到追捧,相比之下那些虽然有一堆证书的本科生反而不如有一技之长的职业技术留学生。

其实现在出国留学生在国外就读职业教育学校对于就业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且现在好多国家的的职业教育与传统教育是相通的,所以留学生在接受完职业教育后还可以继续接受学历教育。此外有专家预计说一些相对于金融和管理等不算热门的专业申请,由于竞争不是特别激烈,而且在不久将来这些专业都可能趋向热门专业。

文章:“美国留学新政策致使冷门专业回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