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国留学利好政策频出

发布时间:2013-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一直备受出国留学生的青睐,同时国际教育也是该国经济发展的第四大支柱产业,近年来澳大利亚的教育产业逐年呈现萎缩趋势。根据澳大利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国际留学生学费收入为170亿澳元,而到2012年已经下降到了145亿澳元,与此同时2009年学生签证发放数量约31.96万份,2013年则下滑至约25.93万份,缩减了18.9%

    另外自从2010年以来,澳大利亚政府不打断收紧签证政策,同时对留学生毕业后申请永久或临时居留等都予以政策上的限制,再加上金融危机导致澳大利亚政府对教育产业的拨款减少,此外还有澳元汇率的长期走高还促使学费不断上涨等因素,导致澳国际教育产业频现颓势。

    而作为澳大利亚出国留学生的首要来源国,中国留学生占该国国家学生总数的29.7%,而从2003年至今,由于澳中高校间的合作协议增加了72%,使得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与其首要的合作伙伴。正是由于如此澳大利亚各大高校正在采取多项政策以吸引更多中国学生,这其中包括增添中国学生更加需要的课程、设立澳中研究基金、鼓励学生开展合作项目等。此外澳大利亚还出台了《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针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署还对教育质量设立标准、严格把关。

    现在澳大利亚大学比以往更加主动的与中国高校进行合作,而由澳大利亚最著名的8所大学组成的“八校联盟”正积极与中国国内列入“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此外由于现在澳大利亚面临巨额财政赤字,为了吸引出国留学生未来可能会削减大学税收,但是因此也使得留学生学费降低。

文章:“澳大利亚出国留学利好政策频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