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洲学习TAFE-----这是在澳就业的敲门砖

发布时间:2007-4-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越来越多的留学者已经开始了解澳洲的职业技术课程带来的美好就业前景。职业技术课程以其实用性强、学制短、费用低、认可度高和就业率高等诸多优势被中国学生认可。因此,选择该学历层次段的海外学生数量也不断提升,2006年比2005年提升了9.7%。

  据介绍,目前高中毕业职业培训TAFE课程也是不错的留学选择,TAFE课程可以看作是澳洲的高职或大专课程,一年、两年不等,“美容美发、厨师、酒店管理、金属装备、园艺师等多个专业,适应澳洲中、小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易于就业。”

什么是TAFE

  TAFE(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全称是技术和继续教育学院,由澳洲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共同投资兴建并进行管理,其最大特色就是以能力为本位、以职业为导向。“毕业即就业”,“帮助每个学生尽快找到工作”,是TAFE学院的教育理想和终极目标。TAFE是澳洲一种独特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相当于中国的职业学校、技校、中专和高等专科学校的综合体。澳洲的TAFE体系已成为全球成功的特色鲜明的教育体系之一,既有公立学院,也有私立学院。

凭TAFE移民 关键在两点

在澳洲留学,TAFE毕业生也许比其他本科甚至研究生毕业生更容易移民,关键在于两点:

1.TAFE学院是澳洲联邦政府认可的全国性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

由于TAFE课程大都是澳洲国家培训总局(ANTA)通过召集各行业专家、政府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和毕业学生共同商议,准确及时地反映社会及国家的重点需求,并被列入紧缺职业列表(MODL)中。如果学生的专业在列表中,移民可能有额外15-20分的加分。

2.TAFE毕业生是否获得了900小时的工作经验,以便通过TRA职业评估。

  假设两个学生,都在澳洲留学两年,一个获得硕士学位(出国前1年相关工作经验);另一个获得被澳洲承认且雇主急需的紧缺行业的技师TAFE证书,并且在学习期间由学校安排获得900小时工作经验,打分对比如下:

硕士毕业生移民打分自评结果(通过分数为120分):

60(职业分)+30(年龄分)+20(英语分)+5(澳洲学历)+5(汉语奖励分)=120分
TAFE毕业生移民打分自评结果(通过分数为120分):
60(职业分)+30(年龄分)+20(英语分)+15(紧缺专业加分)+5(澳洲学历)=130分
由此可以看出,TAFE毕业生的分数大大超过移民部规定标准;而硕士毕业生刚刚达标,万一年龄超标或者其他项目的得分没有达到预期,则无法获得足够的移民分数。

技工移民 澳洲受欢迎

  据有关人士介绍,和国内不同的是,澳洲的雇主们总是为找不到蓝领技术工人而发愁。澳洲现正急需蓝领技术工人,工种已由2005年的56项增至目前的86项。主要工种有:厨师、美发师、面点师、电工、电焊工、钳工、车工、装配工、管道工、制冷工、汽车修理工等。申请人只需中专或技校毕业,拥有6年工作经验,1人申请成功,配偶及子女同时获澳洲绿卡。在澳洲就业并且享受免费医疗、子女免费教育、牛奶金补贴等全部福利待遇。这对于在国内有专业技能但却找不到合适工作的国人来说,的确具有一定吸引力。

文章:“到澳洲学习TAFE-----这是在澳就业的敲门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