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计划“扩招”一倍中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07-4-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正在此间访问的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英地拉•萨玛拉塞克表示,阿尔伯塔大学近期计划扩招一倍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

  萨玛拉塞克校长说,目前阿尔伯塔大学共有852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全日制学生,其中包括281名研究生和571名本科生。大学近期计划将大陆的招生人数扩大至1600名,专业涉及理学院、工学院、文学院和教育学院等多个学科领域。

  她说,在阿尔伯塔大学留学一年的学费与生活开支平均在25000至30000加元之间。学校将为表现优异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学生也可申请担任助教,获得相应的补助。

  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西部,是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创立于1908年,目前在校学生35000名。阿尔伯塔大学在健康科学、通信技术和纳米技术等领域的研究都属世界领先水平。现任校长英地拉•萨玛拉塞克拉是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冶金工程博士,2005年7月1日就任该校校长。

  据介绍,阿尔伯塔大学是全北美失业率最低的大学。每年都有200多家公司来校开设就业咨询会,其中不乏包括壳牌公司、加拿大石油公司(petro Canada)等在内的全球500强企业。

  此次沪上之行是萨玛拉塞克拉就任校长以来第一次来到上海,她将与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扩大阿尔伯塔大学在中国的合作关系。

文章:“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计划“扩招”一倍中国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