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著名商学院Nyenrode首次来华推广

发布时间:2007-5-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月7日,由欧洲著名的商学院荷兰Nyenrode和欧中学院(ECI)主办的“国际领导力&战略”论坛,在上海明天万豪酒店举行。这次论坛不仅是Nyenrode在上海的第一次正式推广, 也同时是Nyenrode属下机构欧中学院(Europe-China Institution)在沪的首次亮相。有留学意愿的很多大学生和白领热情参与论坛,并与主办方深入互动。

 



    Nyenrode商学院是在欧洲长期排名前十的商学院,也是欧洲建立时间最早的商学院:1946年,在荷兰皇室的建议下,由壳牌、联合利华、飞利浦、诺贝尔—阿克苏等几家大公司联合出资建立,为二战后欧洲的复兴输出了众多世界级的优秀人才。从创办以来一直以倡导“企业家精神”作为其办学宗旨并著称于世。时至今日,Nyenrode的毕业生仍活跃在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比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Gucci全球总裁Robert 、联合利华主席PoletAthony Burgmans等等,Nyenrode更是为荷兰培养了多位首相和部长。

    曾担任前荷兰教育部长,并在壳牌等国际知名企业有资深商业背景的Ms.Annette Nijs女士在Nyenrode校方的力邀下担任了欧中学院的院长, 这位在荷兰的商界和政界都赫赫有名的现任女议员表示,她对欧中学员寄予厚望,她本人也将不遗余力地贡献出她的知识,经验及广泛的社会资源, 促进欧中学院的成功。此次她亲自出席并主持了在中国的首次论坛。

    Nyenrode不仅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去就读于该校著名的IMBA及EMBA课程,同时建立了欧中学院,旨在促进中荷以及欧中在政治、经济领域的对话和交往。Annet Nijs女士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已经使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举足轻重,中国是欧洲最重要的商业伙伴之一。而 Nyenrode从创始,到现任的教授都具有非常丰富的商业实战背景,有许多客座教授都同时是成功的企业家或为著名的企业担任商业顾问, 因此,建立欧中学院成为了促进欧中商业往来的一个重要桥梁, 欧中学院将不仅为中国的企业量身定做高水准的培训项目,更希望借助长期以来在学术及调研上对中国及欧洲经济的深入了解和优势, 促进中荷及欧中的贸易往来,帮助更多的企业制定市场进入和投资策略。

    Ms. Annette Nijs女士同时表示:Nyenrode商学院与其它欧美商学院的不同尤其表现在其对“个体的尊重及关怀”:例如在课程设置中非常注重教授和学生之间的一对一的交流,在常规的MBA课程以外,针对每个来自不同国家, 有着不同教育及工作背景的学生, 像“教练”一样更好的提高每个个体的商业感觉和商业素质, 很多教授在商界也很活跃,而不是只关注学术研究,他们擅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做案例教学。Nyenrode的IMBA(国际MBA)在课程设置中更是设有一些其他商学院所没有的课程如心理学,重视培养学生完善健康的人格,培养学生自我发展的能力。 当然,Nyenrode商学院也以其悠久的历史和迷人的景色著称于世,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古堡、玫瑰园、天鹅湖坐落其中,处处显露出浓郁的欧洲风韵。漫步在Nyenrode校园的林荫大道上,你都会不经意间与孔雀邂逅。

 

文章:“欧洲著名商学院Nyenrode首次来华推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