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读研究生热门专业盘点

发布时间:2014-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会计专业

在美国会计属于很好找工作的专业,但缺点是薪资不高,约4万至5万,做审计的工作稍微高些。去美国读商科的出国留学最多是会计金融,而关于这方面的工作机会,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学长学姐以及校友网络等在美国找工作。

2MBA与商学院

  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多数去金融公司与咨询公司,而美国学生因为英文的表达能力好,很多选择去公司做管理,因此在美国就读商学院一定要读好学校才不会浪费学费和时间。

3.计算机与电信等相关领域学科

  计算机类专业的毕业生多数就业形势都不错,如软件,数据库,网络,硬件,芯片,无线通信等,即使是很理论的行业,就业前景都不差。

4.工程类专业

工程类出国留学毕业生多数在美国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尤其是生物医学工程、电信/计算机工程、工业与制造工程、机械工程、化工、石油等专业比较好就业,而土木,材料,核能,航天等则比较难就业。

5.统计学

  统计学同样是中国留学生申请比较多的专业,统计学在美国具体讲就业前景比较好,可以去制药、咨询、金融等行业。

6.经济学

经济学就业前景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好学校的经济学毕业生可选择回国做教授,而且工资比别的专业高出一大截,甚至是几倍。

7.物理学

  物理专业的毕业生是各大美国研究生院紧缺人才,同时还比较容易获得奖学金。但是物理专业学生就业波折多。因为学习理论物理的优秀学生,如果数理基础很好,在经济形势好的情况下选修些金融课程,毕业后可以去金融机构做数量分析。而如果想钻研学术的话,物理学教授一般都需要12轮博士后经历,还要有学术界的人脉,过硬的研究文章才可。

文章:“留学美国读研究生热门专业盘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