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管理专业前景

发布时间:2012-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家熟知的MBA(企业管理硕士),第一个字母M是硕士学位(Master)的缩写,学位后面的"BA"两字,是企业管理(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简称。在本科学士的阶层,则是BBA(企业管理学士),第一个字母B是学士学位(Bachelor)的缩写。

    有些大学的企业管理是一把大伞,学生顶着企业管理学士的头衔,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会计、金融、行销、管理等主修专业。也有些大学里,企业管理只是一个主修项目而已。

    而商业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或称为"经营管理",和企业管理有何差别?其实这只是名称上的不同而已,学生所学的都是一样的商业管理课目,不过不同的大学各自注意的重点不同,所组合的课目也会不完全相同。

    不论叫做企业管理,或是经营管理,通常都是教学生一个大的概括范围,而不是专精于金融、会计、市场行销等单一项目。事实上,不管是现在流行的SOHO族(single office/home office),或是富比世杂志(Forbes)评鑑的五百大企业,基本的商业技能与操作技巧都是类似的。学生都要学得会计账目登记、公司财务管控、预算平衡、商业法规、行销技能、沟通能力、团队组织、解决问题的技巧等各种管理原则与商业学问。

    学生毕业后的方向,是成为一个商业的经营管理者、一个组织的领导者、专业人士、企业家、或者进一步攻读企业管理硕士(MBA)。

    企业管理经理一般的年薪大约从加币四万元到六万元之间,视年资和经验而有所调整。

文章:“加拿大留学管理专业前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