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 综合能力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2-8-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善于考试,这几乎是世界公认的现象,但是若要论及领导力和创造力,中国学生往往就败下阵来。这是因为很多学校和家长的应试教育的惯性思维,扼杀了孩子的创造力。这里也要提醒那些想要冲刺美国名校的学生和家长,除了要在学术成绩等硬件方面下功夫外,还要在非学术成就等方面有所突破。这不是要大家一窝蜂地去玩魔方或者学网球,甚至商业投资上下功夫,而是要结合孩子的兴趣和特长去努力,用真诚、社会责任感、领导力等,去打动美国招生官。

    虽然美国名校在招收学生时各有喜好,但其也是有选才标准的。有才的学生是美国名校所青睐的,这个才就是指通常所说的在某一方面有特长、奇才甚至偏才等。无论是“魔方哥”刘天宇,还是被杜克大学录取的网球女孩,这类学生身上都有一致的特质,那就是在美国名校录取方程式中所强调的“个人力”。 

    更具体一点来说,美国名校的选才标准其实可以具化为学术成绩和非学术成就两项。其中,学术成绩包括课内成绩、排名、雅思、SAT等标准化考试成绩、申请小论文、推荐信等,而非学术成就则包括学生的个人能力、面试表现、课外活动、义工活动甚至社会经验等。虽然不同学校对以上因素的重要性的划分不同,但是若学生在优异的成绩之外,还在某个特长方面有突出表现的确可以给学校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为学生加分。

文章:“留学美国 综合能力很重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