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2014年热门国家留学趋势

发布时间:2014-9-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相关统计分析后推测,2014年,外国出国留学人数或将突破50万,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将更加紧张,拥有留学背景的海归人才在就业选择时将具有更强的职场竞争力。
  2014年的中国留学市场仍将保持15%至20%的增长
  随着低龄化留学趋势越来越明显,出国读本科的学生数量将有明显增长,出国读高中的人数也将缓慢上升。从留学国家来看,2014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仍将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主要目的国,同时,随着欧亚小语种国家招收国际学生政策的进一步放开,法国、德国、西班牙、新加坡、日本等国家也会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的选择。
  美国:CA改革
  2013年8月起,美国对其大学本科通用申请(The Common Application,以下简称CA)从框架、模式到内容都进行了重大变革。CA是美国本土和国际学生一站式完成大学申请材料(如个人信息、成绩、推荐信、作文等)的公用申请平台,任何希望赴美读大学的学生都无法回避。改革后的作文彻底调整了题目,字数也严格限制在250至650之间,这对学生的审题、写作能力、思想表达的成熟度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英国:经济回暖
  随着2014年英国经济的回暖和就业率的上升,中国学生毕业后在英国找工作将有更多机会,再加上英国院校正在推出一系列有助于就业的“三明治”课程,使得优秀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就业更具竞争力。此外,根据英国签证相关政策,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且雇主有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年薪达到2万英镑,就能获得工作签证。
  加拿大:性价比高
  在学费方面,由于人民币的升值,加拿大的留学费用已经成为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国家之一,加拿大留学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平均只需15万元左右,并且还有继续降低的趋势。
  澳大利亚:利好不断
  在上一年度,相当一部分澳大利亚名校接受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本科,2014年,新的申请热潮仍将延续,目前澳大利亚八大名校均已接受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直申。为吸引海外留学生,未来可能削减大学税收,降低留学费用。此外,澳大利亚政府将为低龄留学家庭打开方便之门,2014年小学毕业后即可申请留学澳洲。
  德国:竞争加剧
  2013年11月,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越来越多的德国高校开始提供奖学金,成绩优异的学生如果获得奖学金,将意味着赴德国留学可能无需支付任何学费或生活费,就能完成本科或硕士课程,并获得全球认可的学历。无疑,德国高等教育将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竞争也会加剧。
  西班牙:简化签证
  西班牙近期将通过一系列简化政策,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将中国留学生的人数提高到12000名。为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西班牙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中国学生也无需参加西班牙大学升学考试,并给予中国留学生更便捷灵活的签证和学位颁发政策。
  新加坡:鼓励移民
  有数据显示,目前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约有4万名,每年的数量不断上升,而凭借留学及毕业后留新工作的方式来移民新加坡的学生比例也正日益膨胀。
文章:“解析2014年热门国家留学趋势”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