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该怎样保证自身安全

发布时间:2016-3-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尽管最近几年恐怖主义活动猖獗,国外的安全环境受到了极大的威胁,但是没有谁会因为这个原因把自己准备多年来的留学计划搁浅,这丝毫没能减少留学小伙伴们想要出国学习、游玩的决心。出国留学,可以帮助小伙伴们增加自身优势,增加未来求职的砝码,有研究数字表明,出国留学的学生的薪水要比其他毕业生的薪水高出许多。而且,约有80%的新留学生在海外学习的过程中,得到了更多的工作技能和语言能力,接受了正规的文化培训。提高了自身异域环境的适应能力,交流能力自然也是提升了不少。
  比起这些,一些潜在的安全问题,现在都不是大问题了,但是,既然是出国在外,安全问题还是不能忽视的,下边,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就给大家提供一些能够保障自身安全的小建议,以最大程度保障大家的安全:

  提前做好调查
  各个国家都有一些官网,专门指导海外留学生的留学生活,提供一些海外资讯供准备留学的学生们参考,同时他们还提供一些咨询服务。小伙伴们在出国留学前,最好是提前就做好相关的咨询,当然因私留学顾问老师也都会在大家出国前给予最大的帮助和答疑解惑。

  做好旅行准备
  在小伙伴们旅行打包行李的时候,记住把自己能在留学目的国用到的所有重要文件、行李打包好,类似于护照、身份文件、对于当地法律规定的了解,以及医疗服务等情况自己私下做的功课,最好是都能带好。忘带了任何一件重要的材料,出国留学的第一步可就会受阻了。

  提前准备好行程
  非常重要
  提前查好资料,安排好行程,很多国外的出租车都是非常贵的,最好能够查好路线、换乘的公共交通以及长途车或者学校的接送专车。之后可以注册一些关于留学生的官网,随时关注动态消息。

  随身携带本国大使馆以及
  中国大使馆的联络信息
  随身携带好中国大使馆以及本国大使馆的联络信息,以防万一需要他们帮助的时候应急。大使馆电话会随时为你提供帮助。

  在国外也要提防小偷
  在国外被骗子骗,被扒手扒包,甚至于被抢劫,遇到这样的事情不仅旅行的好心情全毁,甚至连顺利回国都是个问题。你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钱包放在自己前边,这样方便你随时能看着自己的钱包和宝贵值钱的东西,同时也更加有利于你在游玩的时候观察周围的环境(不用分心)。

  熟悉自己上学放学的路线
  夜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上车之后,记得尽量站在乘务员的身边。如果需要用Uber等打车软件打车,那么就要选择那些有执照的出租公司,选择那些通过官方应用程序接客的车辆。

  为健康危机事件
  提前做好准备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国外的很多治疗金额在没有医保的前提下是非常贵的。如果你在国外生病住院了,那么在还没有治疗之前,医院就需要你预付现金,一般说来,在去医院之前,你就要带好现金,做好最坏的打算,有的时候,这些现金的金额可能是100000美刀。在美国看医生原来要花这么多钱的,但其实,只要你参加了医疗保险,一样是看医生,就不用付这么多钱了。美国的医疗保险有时候连学生在校运动受伤的治疗费用都可以包括在内。美国的医保体系比较完备,除了牙科和部分眼科(如:做近视手术)以外,基本都涵盖在医保体系内。
  留学生购买医疗保险以后,就可以享受免费医疗了。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医保所属的保险公司指定了哪些医生,在这些医生范围内就医,是可以享受完全免费的医疗服务的。你可以在其中自己选择,也可以由保险公司给你指定一位私人医生。但是看病要提前和医生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普通感冒基本上是不需要医生治疗的,即使叫了医生,也很可能只是建议你多喝水,多休息。因为西医认为普通感冒是需要时间来恢复的,药物不会起到什么作用。更不会有医生给你打点滴。点滴只用于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手术后的后续治疗。

  得到完全的旅行保护
  在旅行中,旅游保险是帮助学生分担不可预见情况发生危险的又一保障。但是在美国,并不是所有的旅游保险产品所涵盖的内容都是一样的。不同的保险公司所售保险涵盖的内容差别不一。有的保险公司还会将绑架危机应对以及赎金等包含在内。险种很多,留学生们应该按照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那一种。
  国外留学的生活很美好,有些安全问题也不算什么,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了,谁还怕这些小小的安全问题呢?
  尽管一些安全因素并不是大家考虑出国留学的首要,但是安全因素却是家长们最为担忧的一点。看似危险重重的国外,其实只要在出国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很多问题都是可以避免的。如果还有别的疑问可以随时来因私门店进行咨询,因私顾问老师会全程陪同着学生准备留学前的各项事宜。

文章:“出国留学该怎样保证自身安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