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留学国家政策新变化解读

发布时间:2012-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英国、加拿大等主流的留学国家针对2013年入学、毕业的国际生,在不同方面均有新变化,如申请本科入学者托福成绩提高、工作签证提高对工作技能的考察等。

    美国本科秋季入学申请托福成绩提高

    经了解多家美国高校,2013秋季申请出现一些新情况。

    即将赴美入读2013年秋季本科的新生,今年美国大学申请对托福要求较2012年申请有所提高。托福分数线提高幅度最大的是 2012年USNEWS排名38的凯斯西储大学,去年托福只要80分,雅思6.5,今年要求托福90分以上,雅思7。 2012年USNEWS排名55的俄亥俄州立大学曾经是一个托福分数线的低谷,托福只要求有71分,今年该校的托福分数线上涨到79分以上。其他托福分数线调高的大学有卡内基美隆大学、杜兰大学、丹佛大学、东北大学、印地安那大学伯明顿分校、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等。

    为了避免争抢高校名额,意向留学生需要注意:要避免“病急乱投医”,仔细核查学校的真实性;一定要及时关注并核实学校官方网站上最新的申请要求截止日期,申请当季是否开设所申专业等信息,并积极与自己的顾问老师保持沟通,提高申请成功率。

    英国工作签新政策提高工作技能要求

    自从英国政府对签证政策作出调整后,上个月中旬,英国政府首次发布2013年工作签证的配额。数量与2012年的配额数量相同,仍为每年的20700人。但是由于新签证政策细则对申请人的工作类别和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对工作签证申请人的技能要求更加细化并且有所提高。这就预示着一些中层管理职位,如IT技术人员(IT Technicians)等职位将不会再对移民开发。但移民仍然可以申请一些高技能职位,如汽车修理工程师、建筑师、教师和化学工程师,金融方面职位等。

    对于在英国留学的PSW签证转换工作签证的同学们来说,不受PSW一年度配额的限制。根据签证中心新规定,非欧盟雇员年薪在2万镑到15万镑之间的,在申请英国工作签证时,必须取得雇用单位的签证担保书(Certificate of Sponsorship)。 在2013年工作签证配额为20700个的前提下。工作签证的一系列调整修改就是为了保证来英国工作的留学人群高质量化。

    选择荷兰研究型本科申请者多需抽签录取

    在荷兰,研究型大学以往不会设立语言预科,这让许多专业成绩出色、但语言成绩稍逊的学生无缘进入学校学习。近年来,一些研究型大学注意到这个问题,设立了语言预科。荷兰名校莱顿大学法学院,去年分别为雅思6.0和6.5的学生设立为期两个月和一个月的语言预科,无形中降低了原先雅思7.0的高录取要求。格罗宁根大学也为雅思单项不达标的学生提供了两个月的语言预科。

    在往年的录取过程中,很多已被学校招生委员会录取的学生还不能获得正式入学资格,要再参加集体抽签录取环节,如格罗宁根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蒂尔堡大学等学校今年都因申请人数过多,出现过让考生抽签录取的情况。因此,有意留学荷兰的学生要尽早交申请,避免后期和众多学生竞争而不得不参与集体抽签录取。

    法国非法滞留增多留学把关悄悄变严

    和往年相比,目前法国官方的留学政策并没有任何变化。留学法国,表面上风平浪静,但申请者和部分留学中介普遍感受到了把关尺度在悄悄变严。

    业内人士说,这与非法滞留的学生增多等因素多少有些关系。从签证案例的特征分析,留学签证对法语的要求变高了,批准的学生更倾向于理工科和成绩优秀的学生 (这也是使馆一贯的要求和标准),签证官可能对留学意向更敏感,尤其是那些想留在法国工作的学生,如果一旦被察觉或认为有这样的意向,很容易被拒签。尽管是预录取,但有的法国大学在发放通知书时,也变得比往年谨慎。

文章:“主流留学国家政策新变化解读”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