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海外遇害案趋多之原因

发布时间:2007-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罗田广29日在外交部官方网站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针对中国海外留学生遇害案件越来越多的问题,指出主要有三个原因,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领事保护力度。

  罗田广坦承:“从我们工作范围来讲,我们确实感到这几年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公民中发生的案件越来越多。这里有被绑架的、被害的、被骗的等等。”

  罗田广分析其原因时指出,大概有这么几点:一是现在有些非法中介公司以欺骗手段把学生送到国外,学生到国外以后发现有关教育机构缺少应有的教育设备。

  二是现在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当中,也有一些犯罪分子,他们以谋取钱财为目的,绑架中国学生。

  三是学生本身缺少防范意识,在外期间经常受到欺骗。

  罗田广表示,中国驻外使领馆将进一步加大领事保护力度,并且与驻在国的警方、移民局、外交当局等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宣传中国的有关保护侨民的法律法规,把领事保护工作做在前头。

  另外,加强与国外中国公民的联系,经常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学习,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及时提供驻在国有关法律规定,特别是涉及到外国侨民的法律规定,以便中国公民能够遵守当地法律规定,搞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

文章:“中国留学生海外遇害案趋多之原因”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