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海外避险应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5-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新出版的《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5)》显示,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成为中国留学生家庭最为关注的问题。报告认为,留学生海外避险需关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低龄留学人群监管三类问题。

  这份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研究编写、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报告显示,55%的留学生家长关注留学生在外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问题;32%的家长关注心理健康问题;28%的家长关注各类适应性问题。而目前一些国家发生的校园枪击等暴力犯罪案件,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学生和家长对留学安全的担心和恐慌。

  “海外避险首先关注的是人身安全,人身安全包括交友安全、居住安全和保险三方面。尤其是低龄留学生,他们自我判断识别能力较为有限,在交友方面尤需注意。而在居住安全方面,既需要培养防范意识,也需要培养自救能力。”全球教育网专家提醒。

  专家表示,有些留学生家庭不重视保险问题,但不少欧美国家取消了对留学生免费医疗的政策,留学生需要自主支付医疗保险和续保,这对于留学生在当地享受及时医疗意义重大,且在需要支付重大金额的医药费时,可以通过医疗保险获得大部分赔付。

  报告分析,低龄留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其监管问题也成为留学家庭特别关注的话题。“低龄留学的监管可以从以下五方面来考虑:一是家长陪读;二是选择好的住宿学校;三是选择负责任的寄宿家庭;四是求助于国外亲戚朋友;五是与孩子保持联系,正面引导孩子的心性。”专家说。

    出国留学院校推荐:乌拉尔联邦大学(UrFU)是俄罗斯最大的大学之一,将基础教育和面对当代挑战的创新方法相结合。乌拉尔联邦大学的毕业生逾30万人;在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它成为了俄罗斯公认的科研和教育领先的高校之一,在俄罗斯排名前10.它是由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设立的公立大学,还是俄罗斯旨在提高全球竞争力的大型国家项目里15所顶尖大学之一。

 

文章:“出国留学海外避险应注意什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